中共黑手介入台灣綁架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已經進入第40天,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鍾鼎邦事件到現在為止,馬英九總統還沒有出來說話,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都在看他是選擇幫助台灣人民,還是屈服於中共利益控制之下?對於台灣多數媒體未報導23日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近3千名法輪功學員呼籲總統馬英九緊急營救鍾鼎邦活動,她希望,台灣媒體儘早認清真正台灣的價值,在正義與利益的選擇中,媒體應該有自己的骨氣,才是令人尊敬的媒體。

文:【大紀元首發中共黑手介入鍾鼎邦案 學者:馬及多數台媒不吭聲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攝影: 吳柏樺 / 大紀元)

張錦華表示,鍾鼎邦案發生以來,台灣人民行動起來連署營救鍾鼎邦,目前活動已超過10萬人簽名支持,他們希望馬英九總統積極營救鍾鼎邦回台,我們呼籲台灣人民選出來的馬英九總統,應該站在台灣人民的利益這一邊,馬英九總統能夠聽到回應民意的訴求,他應該負起神聖的職責付諸行動,否則他會被台灣人民瞧不起,大家就會用選票來唾棄他或執政黨。

台灣多數媒體不敢報導鍾鼎邦案

「我們觀察台灣公民鍾鼎邦在中國大陸不明不白的被抓起來,沒有任何法律的保障,這麼嚴重危害台灣人民安全的人權事件,已經40天但除了少數媒體,多數媒體基本上都噤聲了。」張錦華表示,台灣還是有少數媒體勇敢報導鍾鼎邦事件為他發聲,但很多媒體因為在中國大陸有利益而屈服了。她在媒體的朋友,很清楚告訴,「他們只要報導鍾鼎邦是法輪功學員,就會被國台辦打電話來關切,雖然他們私下覺得鍾鼎邦案非常重要,但還是不敢報導。」

張錦華說,台灣媒體連一隻小貓、小狗掉到水溝裡,大家把它救起來,還大篇幅的報導,顯示台灣社會對於生命的尊重、護持,而且不論是國內、國外,大家看到任何地方有苦難、災情,都出錢出力慷慨捐輸去照顧,那對於我們公民鍾鼎邦面臨危殆的處境,我們相信所有善良的台灣人民,都會非常的關切,非常希望能夠幫忙鍾鼎邦。

鍾鼎邦案 台灣新聞自由發出紅色警訊

「鍾鼎邦案是攸關民眾赴大陸安危的非常重要事件,23日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近3千名法輪功學員呼籲總統馬英九緊急營救鍾鼎邦活動非常具有新聞價值。」張錦華遺憾地說,但很多媒體已經自我設限不能報導,由此看到背後的壓力,台灣媒體已經淪為中共的工具了嗎?竟然遵照中共的意志來犧牲自己的新聞自由,從鍾鼎邦事件看出台灣的新聞自由,已經全面發出紅色的警訊。

張錦華從新聞專業表示,任何的媒體在社會裡面,都應該扮演重要的功能,必須回應民眾的需求,回應資訊提供的需要,以及權力監督的需要,但台灣媒體已經從一個守門人監督環境的第四權神聖的角色,淪為中共的工具或禁臠了;中共官方會打電話到台灣媒體來,也就是手已經伸到台灣的媒體,而這些媒體為了維護在中國大陸的利益,他們就開始出賣媒體的靈魂,去屈服中共政治的需索,這對台灣的新聞自由真是非常大的危機,已經是一種沈淪現象。

從鍾鼎邦案及台商受害案 台灣媒體應該及早覺悟

「我們希望台灣媒體能夠從假象的利益中覺醒,因為你的利益隨時都可能受到中共的迫害和侵害。」張錦華強調,事實上從鍾鼎邦探親被非法抓捕及我們看到很多台商以為中國大陸有很多的利益,但事實上去了之後才發現中共是一個違法濫權的國家,台商受害歷歷在目,現在大的台商倒閉風潮又起了,這些都已足夠給台灣媒體很大的教訓了,也希望台灣媒體老闆能夠及早的覺悟。

國際媒體以前少報導法輪功活動,但從中共發生薄熙來王立軍事件之後,今年法輪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活動,不僅得到美國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和支持,美國媒體也紛紛敢報導法輪功的活動。對此,張錦華表示,美國政府高層在薄王事件及陳光誠事件中,他們對於中國迫害人權已經有比較深入的認識,而且已經有一些發言開始指責中國人權的問題。

美國媒體報導法輪功 台灣媒體應協助人民瞭解真相

她認為,美國政要及美國媒體感受到中國大陸對人權的迫害,尤其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摘取器官販賣牟利,這也是地球上從未有過最邪惡、最無人性的事情,這對具有自由良知的美國及人民也都會感到是非常令人髮指與憤怒。雖然美國媒體也像台灣一樣有中共黑手介入的壓力,但在利益面前當美國人瞭解到真相之後,他們的正義感也是會有感染力的,美國媒體就有比較大的自由空間來報導法輪功及中國真相。

最後,張錦華呼籲,台灣有更多人站出來揭發中共違法濫權迫害人權的情況,當有愈多人站出來勇敢的聲援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正義力量愈能夠鼓勵更多人站出來。「我們相信人性還是有自由良知和勇氣的,雖然現在還是黑暗的時代,但在台灣人逐漸知道真相後,黎明前的曙光將會更明朗一些。」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