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18大名單呼之欲出。 從谷開來的審理完全切割薄熙來來看,胡錦濤是想利用在薄熙來、周永康事件上的讓步,換取江派在18大的服軟。然目前江派已經各自被胡錦濤、溫家寶抓住了把柄,失去了在18大人事決策上的強硬資格,很可能這次是十年來胡錦濤第一次能如意挑選18大新人。

文:【大紀元首發中共十八大常委名單詳析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2012年8月6日,中共官方媒體人民網高調報導副主席習近平5日在北戴河會見62名長期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優秀專家人才代表,並提到參加會見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延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亞洲華爾街日報》認為,歷年來中共媒體很少報導北戴河會議,這次看似不經意報導,實際是為了廣而告之18大的黑馬。

在嚴格論資排輩的中共體制中,人物的出場有嚴格的次序。在公開的照片中出場時依次為習、劉、李、令,在最後合影中,劉居習左手,李居習右手,令計畫則居劉延東左手。李、劉、令三人一直被外界稱為是胡錦濤身邊的紅人,這次北戴河露面再次證實了三人將高昇。

已經是25個中共政治局委員的李源潮和劉延東,升一級進入政治局常委已無疑義,而目前是300個中共中央委員之一的令計劃,儘管被外界視為胡錦濤的親信,他能否連升三級,越過政治局候補委員、政治局委員而進入政治局常委,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

權力最大的女性 劉延東入常成定局

北戴河的故意亮相,已經不是劉延東這個女黑馬第一次露面了。6月29日,胡錦濤專機飛抵香港參加「七.一活動」,陪同的中共官員有劉延東、令計劃、王滬寧等人,外界解讀這也是為18大黑馬放風的。劉延東以66歲的唯一女性入常,的確超出很多人的預料,不過中共最高決策機構能有位女性,也許能把最基本的人性帶進中南海,至少他們應該明白,殺人取器官這樣的罪行是絕對不能允許的。

劉延東的父親劉瑞龍曾是農業部常務副部長,而且是江上青的入團介紹人,因而她和江澤民有著特殊的關係。清華畢業的她還和李克強等人共事,可以說她集太子黨、上海幫、團派於一身,加上她性格開朗,被薄熙來等太子黨稱為「大姐」,她能在中共各派的權鬥妥協中勝出也就不奇怪了。

劉延東擔任過統戰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升任政協主席可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有傳言其他人會當政協主席,不過從胡習力求穩妥的個性來看,他們不會讓能力一般的劉延東臨到退休還得去探索一項新領域。

68歲「高齡」的俞正聲能入常,靠的也是他的八面玲瓏,主要是俞家海內外的人脈和其老謀深算的個性,他和誰都能談得來,所以作為「潤滑劑、和事佬」,他可能擔任人大委員長這個「德高望重」的虛職。俞走後,上海市委書記可能是王滬寧的,韓正雖然名字上有個正字,但總也難以扶正。

最大的黑馬──令計劃

如果令計劃能入常,他將是18大最大的黑馬,如同17大的習近平、李克強一樣。

2012年5月7日,中共高層就18大政治局常委名單舉行了一次祕密投票,令計劃得票位居第三。2012年7月中外媒體報導說,原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將取代令計劃接任中辦主任這個重要位置。1980年代初栗戰書曾任河北省無極縣委書記,習近平則是鄰縣的正定縣委書記,兩人年輕時的政治友誼決定了栗將成為習的左膀右臂。

目前唯一令人懸思的是,令計劃是只擔任政治局委員,還是能連升三級進常委?從近來令計劃的高頻率亮相以及江派惡意攻擊令計劃的黑道手法來看,很可能是後者,否則雙方也不會各自搞出那麼大動靜了。

今年6月初江派媒體放風說:「3月18日半夜,北京的車禍中,令計劃的兒子駕駛的560萬的法拉利撞毀,令公子即刻死亡……小令在車內完全赤裸,酒後駕車作愛,撞到中間護欄。車內一名全裸的來自中央民族大學的藏族女生坐在他的腿上。」文章還講述了令計劃如何與周永康結成政治聯盟,兩人如何聯手將車禍事件「嫁禍」給賈慶林,令計劃如何將成為「王儲」接替習近平等等。

不過事實很快就證明這些純粹是惡意誣陷和攻擊,這反倒提醒人們,56歲的令計劃在薄、周事件上立了大功。據說在一次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令計劃提交了薄熙來案的證據,如「驚人的腐敗污化」、「涉嫌謀殺」、「政治野心,密謀政變」等等,令眾人心服口服地擁護對薄的處罰。

圖片

據說在一次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令計劃提交了薄熙來案的證據,如「驚人的腐敗污化」、「涉嫌謀殺」、「政治野心,密謀政變」等等,令眾人心服口服地擁護對薄的處罰。(AFP)

不過海外人士都知道,薄熙來、谷開來最大的罪行是參與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人體牟取暴利。如今官方為保中共政權,把一個屠殺了上萬善良民眾的嚴重的反人類罪行,淡化成一個因經濟糾紛而殺死海伍德一人,不知參與隱瞞真相的人良知何安呢?

李源潮:常務副總理或人大委員長

若令計劃能入常,最難安排的就是李源潮了。現年62歲的李源潮有著復旦的數學學位,又師從厲以寧拿到了北大的經濟學碩士,他還曾到美國肯尼迪政府管理學院做過短期交流,被視為中共高層中開明進取而富有國際觀的人。他曾擔任過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據胡錦濤的兒子介紹,他們從小就把李源潮稱為「叔叔」,可見兩家的關係很好。

據說17大前,胡錦濤提名李克強接總書記的班,李源潮接總理的班,遭江系堅決反對後,習近平才成為折中方案。經過討價還價才形成了目前習近平接總書記班、李克強接總理班、李源潮在黨內掌握組織人事大權的「一習二李」的政治格局。

假如令計劃不入常,李源潮將像16大時的曾慶紅一樣,出任國家副主席、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黨校校長,成為中共「第三號實權人物」,主管黨務,如今令計劃上來就得佔用黨務總管的位置,李源潮就得「屈尊」在李克強手下做常委副總理。

18大常委名單預測

一般來說,中共最高權力位置包括下面九個主要職務:(1)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國家主席,(2)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3)國務院總理,(4) 全國政協主席,(5)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6) 國務院常務副總理,(7) 中央紀委書記,(8) 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9) 中央政法委書記。與此對應的現任9個常委依次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李長春、周永康。如今這相應的位置會是誰去坐呢?

目前江派放風的七常委名單是: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張德江、王岐山、李源潮和劉雲山,不過根據《新紀元》的獨家報導,從谷開來的審理完全撇開了薄熙來來看,胡錦濤是想利用在薄、周事件上的讓步,換取江派在18大的服軟。目前江澤民成了植物人,周永康被薄熙來造反案給鎮住了,賈慶林被賴昌星的受審堵住了嘴,李長春因為焦利等人的牽扯而不敢多說話,而曾慶紅等上海幫被再查12萬億招沽案而威懾,江派已經各自被胡、溫抓住了把柄,失去了在18大人事決策上的強硬資格,很可能這次是十年來胡錦濤第一次基本按照自己的意願來挑選18大新人。

圖片

汪洋被稱為「溫家寶第二」,王薄事件中溫家寶以生死態度來出擊,加上汪洋全面亮麗的地方政績,汪洋出線是胡溫的心願。(Getty Images)

還有個重要人物是不會缺席18大的,那就是被稱為胡、溫改革敢死隊的汪洋。汪洋被稱為「溫家寶第二」,這次王薄事件中溫家寶以生死態度來出擊,(「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加上汪洋全面亮麗的地方政績,用他取代不太聽話的王岐山,是胡、溫的心願。

8月14日,在沉寂了兩周多之後,中共最高領導人再度露面。外界分析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由於分歧少,會議開得就快。據說在幾次反覆之後,18大政治局常委定為七人制,這等於恢復16大結構,主管精神文明和政法委的不入常。

分析到此,18大常委名單也就躍然紙上了,如果是九人,那就加上:王岐山和張德江,假如是7人,那他們就是:習近平、俞正聲、李克強、令計劃、汪洋、李源潮、劉延東。◇

(新紀元週刊289期,記者王華報導)

焦點導讀:

美聯社:十八大前中共危機四伏

外媒析胡錦濤給十八大最後定調及新常委名單

【新紀元】胡錦濤習進平十八大班底勢力結構

港媒:中共加快薄案處理 十八大或提前召開

【夏小強】:中共十八大前的共識和變數

胡錦濤習進平十八大班底勢力結構

人算不如天算 十八大中共入常「黑馬」紛後院起火

胡平:奇怪的口號 十八大成大問題了!

十八大安保出動荷槍實彈野戰軍 嚴控外國人赴華

【夏小強】胡錦濤給十八大定調 大勢將至

大雨衝擊十八大 軍報發「胡連任軍委主席」信號

十八大前媒界高層連地震 中共政局越發詭譎

十八大前夕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入京 習近平佈局顯現

【夏小強】:中共十八大常委七人或九人重要嗎?

十八大大盤已定 七常委名單網絡瘋傳

十八大前中共局勢告急 郭伯雄全軍總動員

中共十八大常委名單詳析

【楊寧】:「誓死保衛十八大」的口號證明了什麼?

中共兩次票選十八大常委 北戴河會議定局

十八大後團派大將周強或掌重慶 張德江不妙

十八大中共軍委變動 常萬全接替郭伯雄機率大

十八大入軍委的熱門太子黨 劉源在習關照下起死回生

詩歌:別讓十八大耽誤三退大事

【熱點互動】暴雨之後維穩 衝擊十八大?(3)

軍中十八大代表 多屬團派太子黨

【熱點互動】暴雨之後維穩 衝擊十八大?(2)

揭密軍委總參部 十八大爭總參謀長內情

十八大前中共在南海高調挑釁 美國密切關注

中共「保衛十八大」 地方當局草木皆兵

十八大毛左失落 罷免溫家寶被指「玩虛的」

十八大臨近 天安門「護心工程」難掩亡黨危機

周永康提權力分解 十八大政法委走向明朗

傳北戴河會議十八大常委投票啟動

誰是敵人? 民諷「十八大保衛戰」標語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