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0月04日電】臺灣傳統布袋戲作為2008第七屆巴黎外國文化週期閒的範例項目演出,贏得了不同年齡的法國觀眾的喜愛。近日,臺灣布袋戲大師、七十八歲高齡的陳錫煌先生和臺原偶戲團在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內文化中心為法國當地民眾和僑胞表演了布袋戲《大稻埕》。下面請看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2008第七屆巴黎外國文化周(la Semaine des cultures trangres  Paris),今年的主題是「另一種旅程——歐洲與世界的交匯」。主辦方從44個駐巴黎的外國文化中心選出了五個範例,臺灣的布袋戲就是此次文化周的範例演出之一。

七十八歲高齡的臺灣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先生,被臺灣尊為國寶級人物,他十三歲就開始演布袋戲,並曾經多次應邀到歐洲演出,他感受到:法國人很尊重這布袋戲藝術。

陳錫煌先生還講到,臺灣傳統的布袋戲與其它布袋戲有所不同,是經過他研究、改良後的成果,他說:「我們這個不一樣,我們這傳統布袋戲是我自己又研究出來的,一直是有研究的,所以戲偶材質的樣式比較多,很容易在手上操作。」

法國比滋聖喬治市文化局負責人瑪麗娜‧卡瓦葉絲稱讚說:「這個演出非常華美,不需要任何語言來表述,具有詩意,非常細膩。可以讓所有年齡的人感到歡樂。孩子們都已經歡呼起來了,大家都說非常精彩。」

巴黎觀眾阿麗娜一家四口觀看了布袋戲,阿麗娜說:「這個演出真的是很好,這是十分少見的演出,服裝非常優美。當然,剛開始很難懂得這些動作是甚麼意思,不過後來我們就理解了那些人想說甚麼。演出讓人身心愉悅。」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呂慶龍大使認為,每一個民族、社會都具有其自身的特性:「臺灣具有本土文化的特性,在推動交流方面更要求水準和層次提升,特別發揚傳統的又有特性的領域。我們選擇布袋戲中平常的題材來和西方人士互動,一看就知道講的是甚麼。」

布偶人物的每一個姿勢、動作在陳錫煌先生的手中都活了起來,贏得了現場中西方觀眾的陣陣掌聲。表演結束後,人們意猶未盡,陳錫煌先生被小朋友們緊緊包圍著。在巴黎的四場演出之後,陳錫煌先生還將在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等歐洲國家做巡迴演出。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吳建勝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七太空漫步 怪現象遭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