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9年六四事件動用解放軍屠殺和平請願的民眾遭到全世界譴責之後,中共當局開始擴編武警部隊。出版專著披露解放軍鎮壓內幕的吳仁華指出:武警部隊的武器裝備不亞於解放軍野戰軍,它是中共特有的、專門為鎮壓民眾而建立的武裝力量。

吳仁華原為北京政法大學講師,曾參加89民主運動,六四後流亡美國,出版了《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兩本專著。近日他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中說:「89天安門事件以後,中共當局從負面總結了一個經驗教訓,因為動用正規軍去鎮壓屠殺民眾,在國際社會上當然引起極大的反響,因為這無論怎麼解釋,這是沒法說得通的。所以中共當局為了避免以後的鎮壓造成國際上的震動,就要加強武警部隊。」

從1990年1月開始,武警部隊大量擴編,受中央軍委和公安部雙重領導。江澤民當政後,安插上海的親信巴忠炎為武警總司令,授予中將警銜,武警部隊長期成為江澤民的私家軍。

「過去武警部隊的職責是內務執勤,就是內部站崗、巡邏,一些重要單位、重要機構、重要領導人,由他們來站崗、保衛。但是1990年1月後,他們的主要任務職責,就變成『處突』,處理突發事件,也就是鎮壓群體事件。」

擴編後的武警部隊各省總隊長由正師級升為副軍級,武器裝備不亞於解放軍的14個機動師。「他們不僅有裝甲車,有炮兵團,而且有坦克。所以你看去年甕安事件,他們出動武警機動師,很多照片、視頻上都是裝甲車。」

吳仁華指出:中共專門為鎮壓本國民眾建立一支武裝力量,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他說:「在各國,沒有看到武警這種特殊編製。是中共為了應付一黨專制社會群體事件不斷的特殊情況,才建立了武警這麼一支龐大的武裝力量,既給了它軍隊的裝備,又給了它執法的權力。」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成都律師追討酬勞慘遭黑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