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基會星期五指出,日前接獲民眾申訴,對於中華電信MOD頻道數量從原來的五、六十台縮減到15台,加上部份頻道節目被蓋台,收視戶在權益受損的情況下向中華電信要求退租,卻反被要求賠償違約金,消基會認為中華電信MOD廣告不實而且部分契約內容不合理,要求公平會介入調查。

消基會今年陸續接獲民眾申訴,在申裝中華電信MOD後,發現實際的頻道與廣告內容不符,加上消費者在申裝後頻道數量減少,而且有部份節目遭蓋台,向中華電信反映,中華電信認為頻道無法收看的責任在提供內容的廠商。

消基會董事長 謝天仁:「假使中華電信一直藉口說沒有沒有,那是頻道內容供應者應該要負責的部分,我們認為這種情況下MOD已經不能讓消費大眾信賴」

消基會檢視MOD契約內容後發現,部分條文損害消費者權益,包括申裝未滿一個月的用戶必須繳交一個月的費用。

消基會副秘書長 黃鈺生:「依照消保法19條,所謂的郵購或訪問買賣因為消費者沒有辦法先看到實體,所以他接受服務的時候可以有7天的猶豫期間,MOD對消保法給予的權利完全剝奪」

而MOD契約要求,如果租用人死亡,繼承人必須辦理繼承,如果停止租用就要付違約金,消基會認為條文不合理,要求公平會介入調查,對於MOD廣告不實的情況,建議主管單位NCC積極督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律師:北京的人權侵擾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