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南水北調工程需在丹江口取水建庫區,鄖西縣2200多人被迫移民到550公里外湖北省潛江市。由於補償款不到位,三個鎮的移民,21號到縣政府上訪並上街遊行,引發警民衝突,多數移民遭強行遣返。

21號,先有200多位移民返回鄖西縣,要求政府足額發放移民款,政府出動大批警察,將移民控制在鴻志大酒店,直到晚上才釋放。隕西縣移民庹先生告訴記者,移民房屋的補償款不到位和安置房的質量太差是他們上訪的原因。

庹先生:「房屋的質量太差,我的房子出現的裂縫,我沒享受到國家的任何補貼政策,我們會回到老家那邊。」

庹先生還說當天很多移民上街遊行示威,和警察發生衝突,政府派了數十輛車子強行遣返移民。

庹先生:「根本得不到任何補償款之後遊行示威,開始遊行打橫幅之後,一直走到這個街中心之後發生衝突。」

鄖西縣兩位移民表示,當地政府貪污移民補償款,所以到縣政府抗議。

周梅:「遊行是1874人,都是觀音鎮、河夾鎮、澗池鄉這三個地方,房子扒掉了,搶光了,老百姓一共就是三萬,甚麼也不管了,這個政府把移民款給貪了。」

孫先生:「縣長他們不給答覆,抓他們,路上攔截,他們動用公安2000多人,武警他全部都出動了嘛。」

據瞭解,因南水北調工程,鄖西縣觀音鎮、澗池鄉、河夾鎮的2200多人被迫移民到550公里外湖北省潛江市。去年政府承諾每一位移民5萬元補償,目前只拿到7400元。

新唐人記者 陸芳、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貿易器官證人引起歐洲政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