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衛二號空照圖 北川走山嚴重

台灣國家研究院利用福衛二號衛星影像,結合3D動畫,模擬出了四川大地震後的地質情形,目前推估北川地區山坡崩塌面積,高達1442公頃,而且多處出現了堰塞湖,學者擔心,一旦堰塞湖崩塌,對下遊民眾恐怕會造成更大災難。

芮氏規模7.9的地牛翻身,山河變色有多嚴重,透過福衛二號空拍圖,結合3D影像可以看到。光是主要的龍門斷層帶就長達三百公里,北川地區嚴重走山,原本翠綠色的山脈,現在成了泥黃一片,崩塌下來的土石甚至阻塞河川渠道,出現多處的堰塞湖。

中央大學地科教授溫國樑[這個山崩也比我們921在中部看到的大了很多造成很明顯的大家也都看到了河道被切好幾段]

以921的例子,學者分析如果大雨再來襲,堰塞湖隨時都有潰堤危險。

目前根據福衛的影像估計,北川地區山坡崩塌面積高達1442公頃,山區滑動嚴重,對此學者坦言,恐怕沒拍到的地區,災情更嚴重!中央大學地科教授溫國樑[要看堰塞湖離市區是不是很遠因為山區這邊這幾個村落對地震來講災情是蠻慘重造成的堰塞湖很像一個土石壩一樣那過了幾年下游開始有人住才塴下來那就比較危險]

透過福衛空照,現在只能掌握北川的災情,只是位在主震區的汶川到底情況如何,學者說要等天氣狀況穩定,衛星才能進一步攝取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軍政府拖延國際救援 緬甸災民危急

首批獲允許國際救援物資運抵仰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