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8月10號美國總統布什到中共官方設立的三自教會寬街教堂做禮拜,北京著名基督教維權人士華惠棋在距離該教堂1.5公里的地方,遭到警方的抓捕,目前失去聯絡。華惠棋的朋友呼籲國際社會和媒體給於關注。

與華惠棋相約一起去做禮拜的吳先生表示,北京家庭教會的很多弟兄姐妹們希望在自己的教會中,能夠和布什總統一起敬拜上帝,但是都被阻攔在教堂外,華惠棋和華惠林兄弟倆在前往寬街教堂禮拜的途中,遭到警方非法抓捕,目前失去聯絡。

吳先生:沿路上,離那個教堂大約一里地以外,都是層層的崗哨,我們沒有辦法靠近,可能是華弟兄受了
人家的約,和布什見面的,但在半道上就給攔起來了,被控制住了,我有打他的電話,都是沒有回音,電話是通的,但是沒人應答。

吳先生還表示,奧運之前中共就開始打壓北京家庭教會成員,禁止聚會,華惠棋一家人曾在上個月被警方趕到大街上,外地來的訪民也都抓起來,遣返當地關押。

吳先生:北京奧運他的人權狀況非常非常的糟糕,因為當基督徒都有家庭聚會嘛,7月2號、3號的時候就給他的門給全部砸壞了,其中他上有九十歲的老父親,還有孩子,還有妻子,就給拋在外面,許許多多人的遭遇,還有把很多外地上訪的,都在當地全部關押起來。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說,公安局、安全局、宗教局和三自兩會的高官們在官方設立的三自教會寬街教堂聚會,為迎接美國總統布什8月10日的到訪,不許可普通信徒與布什總統和海外傳媒有任何接觸的機會。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安徽教師8號絕食 抗議虛假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