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發佈今年上半年,全台三個科學工業園區的營運報告,總營業額達到新台幣1兆2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16%,預計全年營業額將再創新高,可望上達新台幣2兆1千780億元。至於推動台商回流的具體成效及下半年營業成長表現,三大園區管理局對此都表示樂觀。

報告指出,在科學工業園區六大產業的表現中,以積體電路產業上半年營業額達新台幣4千855.65億元居冠,佔總營業額的47.5%。較去年同期成長6.46%。而光電產業的營業額以新台幣4千519.75億元居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7.12%,是六大產業中成長幅度最大的產業類別。國科會副主委陳力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台三個科學工業園區的營運表現皆優於去年同期,除竹科因受產業結構調整汰舊換新影響,僅出現4.25%的微幅成長外,中科及南科分別有50%及30%的營業成長。至於推動台商回流的具體成效,三大園區管理局都表示樂觀其成。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吳盟分副局長:「台商回流的部分一直都有,但是最近是有升溫的趨勢,但是回流不是說把他原來在那邊做的東西把他搬回來,而是他要做更高階的東西回到台灣來做,因為他在那邊(大陸)也活不下去了,最近這個中國大陸的一些新的作法出來以後,事實上真的是那樣的產業在那邊很難再下去的時候,但是他要回來把那些東西搬回來他也活不下去所以他一定要將產業升級上來」吳盟分認為,過去幾年,在歷經幾次世界性運動賽事可能帶來刺激消費或換機潮等預期作用的波動影響,再從面對今年奧運賽事的產業整體表現看來,台灣的產業發展已經進入穩建期。他相信南科今年全年的營業額可望上看新台幣6500億,要維持過去每年突破1000億的成長並非過份樂觀。成立第五年的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也抱持相同想法。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楊文科局長「(下半年成長表現)應該是會優於上半年這是我們看的到的第二個就是,剛剛講就是中國大陸有沒有一些回流的,在我們中部地區我們是有發現到很多的廠商是有回流到我們中部地區,那有些也申請到準備要進駐到我們中科來,是有這個現象」未來國科會計畫從法規鬆綁面著手,對園區設置管理條例進行修正,將民間園區一併納入科學園區發展管理,並在污水處理與自動化通關等措施為廠商提供單一窗口的服務。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張明築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神韻新州演出 觀眾內心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