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台消息)作為中國國家五百強企業的三鹿集團,因其生產的的幼兒奶粉含有毒物質三聚氰氨,而導致數萬家庭腎結石寶寶的慘劇。隨著毒奶粉事件的進一步曝光,受害者家庭向媒體表達他們的憤怒與悲傷。本臺接到了家住舊金山的一位嚴太太的電話,她談了遠在廣東的侄孫女的狀況。

相信電視機前的觀眾都非常能理解嚴太太的心情,為遠在彼岸的親友同胞擔心。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為從根本上改進他們的處境來盡一份努力。

嚴太太五十七天大的侄孫女是家裏的寶貝,晚婚的父母好不容易有了小寶寶後,因母親奶水不足,家裏人特意為寶寶選擇了在市場上被認為是品質最好的三鹿奶粉。在寶寶食用了近四罐三鹿幼兒奶粉時,嚴太太從媒體上得知三鹿毒奶粉事件後,嚴太太立即通知居住在國內的侄女停止使用三鹿奶粉,並馬上帶孩子去當地醫院檢查。

嚴太太:「醫生他說,吃四罐都沒甚麼問題。我說不行,我說因為他才五十多天,吃了差不多八斤(奶粉)在肚子裡面,肯定有問題,不可能沒有問題。我說你馬上就去(帶孩子)從頭到尾檢查。檢查出來呢,就說他有問題了。腎呢,已經全部有泡了。這些泡呢就是形成(結石)的過程。現在她的醫院裡面病床已經滿了。已經小便都是一些血水出來了,已經很嚴重了。」

對於當局沒有及時曝光三鹿毒奶粉。而導致數萬甚至可能更多家庭腎結石寶寶的事實,嚴太太表示非常氣憤:「聽說呢,這件事情很早發現。就是這個奧運啊掩蓋了不准發表,影響了很多小孩。一個月哦,頭頭尾尾兩個奧運,所以就耽誤了很多醫療就診的時間。」

至於受害者家屬的人身權益是否得到保護,重重黑幕後的肇事者能否得到應有的裁決,嚴太太表示憂心:「去當地政府反映,現在它就說,有發票的就拿回去換,退還錢這樣。現在不是錢的問題,是人命的問題哦。三十幾歲生個女兒那麼辛苦,結了婚五、六年,生的又是第一胎,又是一個(一胎制)。不是錢的問題啊!根本就是拿人命開玩笑。」

嚴太太:「我姐夫說,美國的配方廣州生產,整出來的奶粉都變了質。我不知道中國把關的質檢,怎麼能讓它這樣出口。我真是覺得奇怪。如果是美國,告到它死啦,告到它掉褲子啦。」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中華傳統武術展在紐約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