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0月07日訊】國際保護自然聯合會說,由於捕獵和動物棲息地被破壞,全球四分之一的哺乳動物,超過1140個種類面臨滅絕。

哺乳動物大嘴怪和亞洲的漁貓(Fishing Cat)屬於已經瀕臨滅絕的上千種動物。

國際保護自然聯合會說,世界上已知的5487種哺乳動物中的一半正面臨數量持續減少,近4分之1恐怕也會一起消失。

捕獵和自然棲息地被毀是這些動物滅絕的主要原因。

國際保護自然聯合會正在西班牙馬德里的波賽斯動物園開會,研究人員們說,現在的保護措施沒有起到作用。

馬德里公園技術主管弗南德斯說:「有些時候這些措施對減緩動物數量和自然棲息地的減少有作用,但在全球的範圍內似乎沒有完全發揮作用,看起來越來越多的物種面臨危險,生態系統和社會系統似乎沒有能力阻止這些瀕危物種的減少。」

研究人員們說,幾乎有2百種動物在情況危急的名單上。

其中包括伊比利亞猞猁(Iberian lynx ),現在最多剩下了140只。

當然也有數量增加的動物,如非洲大象在南部和東部非洲就多起來了。

哺乳動物的情況固然緊急,研究發現,其它的動物種類的情況更糟糕。

他們說世界上已知的4萬4千8百83種動物中(44838),有3分之1面臨數量減少的危險。

各個動物園表示,希望能盡力幫助公眾更多瞭解和人類在地球上共存的各種動物的情形。

一些專家擔心動物園可能成為一些動物在地球上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韓國人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