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科技領先技術帶動下所研發的醫療器材產業,深具發展潛力,政府已將醫療器材列為八大新興產業之一,推動多項輔導和推廣計畫,而民間業者也透過異業整合研發及品牌行銷,希望打造國際品牌使台灣成為全球最大醫療器材的研發和製造中心。

長期臥病在床的病患,經常會受到褥瘡、便祕、肌肉萎縮等困擾,18年前台灣人自行研發自動翻身床,並進一步創新改良,不僅是全球唯一具有自動翻身拍背功能的護理床,還獲得美、英、德、日等16個國家的專利。

自動翻身拍背床研發者-莊錦山:中山醫學大學幫我做臨床測試,那結論兩個禮拜,除了擦澡,灌食照舊,其他沒有用人工去幫他翻幫他拍,兩個禮拜下來,沒有褥瘡的問題,痰也沒有增加,其實拍打才是照顧一個病人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重點。

台灣高齡化快速上升,據內政部統計,在2014年65歲以上人口比例將增加為總人口的13%,2025年更將達到20%以上。照護服務的需求攀升使得醫療產業在全球不景氣的振盪下仍是熱門話題,台灣出口的醫療器材在全世界除了佔有極高的佔有率外,近年來,不少業者結合異業,從以往的傳統代工產業,逐漸轉型自創品牌與研發、製造、行銷並行,將更優質的產品推向全世界。

業者執行副總-崔益德:就像施振榮先生所提的,就是微笑曲線的兩端,..一端是投資研發製造,另外一端是自創品牌,..我們感受到品牌的一個重要性,那對於我們未來一個企業的發展是有須要的。

業者外銷經理-顏川崑: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在於就是說,從過去以往純粹的代工,我們希望就是說能夠強化台灣製造的品牌,..將好的產品推銷到全世界去,..那你搭配自己的品牌的話,當然就可以創造一個固定市場佔有率。

不論是在創新研發,診療技術或醫療器材方面,台灣業者在醫療產業化和國際化的趨勢下,透過異業整合,積極推動品質管理取得國際評鑑認證,打造國際品牌行銷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夏銘淵林惠君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紐約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