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樓街的風雨(下)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百姓話壇節目。上回我們說到武漢市花摟街強拆事件。政府為了阻止群眾的依法維權活動,把法律玩弄於鼓掌之間。下面,我們來就來看一看事件的發展。喻:我說,我當時跟這個公安局的這個治安隊的說,我說你們不要這樣搞嘛,我是學習物權法,憲法,你可以監督我們啊,我又不是搞集會啊?你怎麼把它判作集會呢?我說這個政府不對了,我說我們學習怎麼能叫非法集會呢?他說集會就是你學習以後,要不要發表個人的意願呢,發表你的意見呢,發表你的看法呢,你凡是發表意見發表看法就叫集會,他說。花樓街派出所黃所長:在苗家碼頭聚會,剛才你說到的學習法律什麼的,上級公安機關定性為非法集會。 花樓街居民:哪一個法律,依據呢?你剛才說的,學習你把它定為集會…… 花樓街派出所黃所長:上級公安機關認定它為非法集會,那我們作為基層公安機關就要執行上級公安機關的決定。主持人:星期三是武漢市花樓街南二片居民自發形成的法制學習日。這樣的學習已經持續了兩年多。今年的4月15號晚,同樣是星期三卻是一個不平靜的夜晚,據居民透露,約有200多名警察突然出現參加了當晚的學習,隨即法制學習班就被宣佈為非法集會。

這是花樓街居民在花樓街派出所集體簽名,申請繼續舉辦法制學習班時的場景。抱著對政府遊行集會自由承諾的最後一絲希望,老百姓都按照程序依次簽了字,緊接著花樓街的維權代表們正式向派出所遞交了法制學習班的申請表。

花樓街維權代表與武漢市江漢區

公安分局治安大隊隊長李信的談話:

花樓街居民:懂法了才會守法, 花樓街居民:哎,守法了就不犯法! 李信:你這個學習是在一個公共場所集中起來學習就是一個集會的性質,跟你說了這個意思了唦。 花樓街居民:那不在公共場所, 在家裡可以呢? 李信:在哪個屋裡? 花樓街居民:在我屋裡。

李信:你這寫的不是屋裡...... 花樓街居民:可不可以呢? 花樓街居民:那就不需要走那個程序了? 李信:是路上還是屋裡,你先說清楚?

花樓街居民:如果在屋裡能不能定為非法集會呢? 李信:在屋裡你再從新寫個申請我們再答覆你,我們一事一答覆,你不能扯到答覆,怎麼答覆? 花樓街居民:我們在拆遷的房子裡,可以吧?拆遷蠻多的房子還沒拆,拆完了後, 上面的還沒有走,底下的空位置? 李信:你提出個申請,提前五天……

花樓街居民:這寫了申請唦?

李信:你聽我說,提前五天不是你這說的一三五, 你要具體日期。喻:拆遷,這混混黑道,這麼混亂,他要保護他的黑惡勢力,他讓你學習嗎?你學習起來的話,你把群眾就會武裝起來,就會和他發生對抗嘛,所以憲法裡面的言論出版自由,是不是自由啊?這是考驗他們的時候了。主持人:無論是屋裡還是街頭,舉辦法制學習班的申請結果似乎是意料之中的。 喻:結社啊,出版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啊,遊行自由啊,我跟你講,在我們這個地方,遊行沒有哪個批過,你就是要遊行,他也不批,集會也很少批過。主持人:雖然法制學習班被停了,但是作為花樓街知名維權人士的喻正華老師,卻因為多次出頭為百姓鳴不平被列入特別關注的名單。 據說,派出所的警察不久前還揚言如果喻老師繼續發聲就會讓他「失蹤」。 喻:對我是特別的監視,在我的二樓,設了一個專門一個辦公的點一樣,有一個公安,我一下樓,他就在後面跟上了,我走到哪個地方,他就跟到哪個地方,人身沒有自由,我起早點,我7點鐘,他還來的早些,好像星期三到了,他怕我有行動了,他就7點鐘就來了。

主持人:據透露,跟蹤喻老師的便衣當中包括當地司法處工作人員,江漢區公安分局民警以及花樓街街道辦事處人員。

錄像: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感動西雅圖藝術與文化界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