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被譽為 「空中飛人」 的前美國職業籃球巨星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在美國時間星期五(9月11日)正式入選像徵籃球界最高榮譽的 「籃球名人堂」(Basketball Hall of Fame)。喬丹在職業生涯裡寫下平均每場比賽得分30.1分的記錄,至今仍是NBA最高記錄。

被許多人認為是美國職業籃球史上最偉大球員的邁克爾‧喬丹,在星期五正式入選籃球名人堂。在入選儀式上發表演說時,喬丹甚至一度感動落淚。

事實上,與喬丹同時入選名人堂的明星球員還包括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San Antonio Spurs)中鋒大衛‧羅賓遜(David Robinson)、前猶他爵士隊(Utah Jazz)後衛約翰‧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前猶他爵士隊教練傑瑞‧史隆(Jerry Sloan)等人。

但是曾經拿下六次美國職籃NBA總冠軍、14度獲選明星球員的喬丹無疑是整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現年46歲的喬丹,1984年以選秀第三順位加入NBA的芝加哥公牛隊(Chicago Bulls),不僅從此讓公牛隊擺脫墊底球隊命運,更帶領公牛隊在1991年至93年連續三年拿下NBA冠軍。

1993年喬丹父親意外遭到殺害,也讓喬丹首度宣佈退休。對籃球難以忘懷的喬丹在1995年重新復出,並在1996至98年間,再度帶領公牛隊連續三年拿下NBA冠軍。

在演說中,喬丹簡短回顧了自己從高中、到大學的籃球生涯,並提到包括魔術師約翰遜(Magic Johnson)等多位好友。

最後喬丹也拿自己的復出開了個玩笑: 「也許有天你會看到我已經50幾歲,卻還回到場上比賽。你可別笑我,千萬別笑。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而且,許多我們認為是『侷限』的東西,其實就像恐懼一樣,經常只是種假象而已。」

[show 5]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華盛頓公演 音樂中西合壁令人傾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