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將在13日聽取行政院提出的兩岸簽署金融MOU簡報,而兩岸在金融MOU中相互間的稱謂成為一個爭議焦點,因為中共並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而締約雙方如果沒有正式的稱謂又會影響到條約的效力,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如果沒有對等尊嚴就不會簽。

針對兩岸簽署金融MOU的議題,行政院長吳敦義搶先在向立法院簡報前,透露拒絕簽署的紅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吳敦義:「我想對等尊嚴是兩岸所有談判阿、協議喔,非常重要的準則,所以如果不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當然不會簽。」

對於稱謂的議題,金管會稍早表示,簽署文件將只寫「台灣」和「大陸」,或是以兩岸金融監管機關的名稱來簽訂,而台灣金管會的法定名稱是「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大陸是「中國銀行(保險或證券)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沒有一個機關法定名稱有擺入「中華民國」,在台灣方面不要求下,可以預見中華民國將不會出現在簽署的文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忍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北京爆發甲流 醫院人滿為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