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陸生來台修法,朝野今天(26)在立法院再次爆發肢體衝突,事後兩黨立委分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指控國民黨程序違法,因此議事無效。而國民黨則指責對方霸佔主席臺,使議事無法正常進行,並宣佈兩項法案已經完成一審程式。

國民黨立委 郭素春:「他們101佔據啦,不讓人家開會呀,當然要有一些變換措施呀。」

民進黨一早在既定的一樓會議室把主席臺佔住,國民黨則是調虎離山,臨時更改地點從會議室101到201,迅速確認議事錄,完成陸生來台審查。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所有議事人員都昧著良心在做事,我想他們已經涉及偽造文書了喔。所有的過程都沒有記錄,包括到底大學法跟專科學校法怎麼通過的,完全沒有記載,他們也不敢寫。」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 林益世:「召委走到門口,看到民進黨霸佔主席臺,所以在門口宣佈今天開會然後變換會議地點到201,到了201教育委員會的委員已足法定開會人數,宣佈開會,宣讀議事錄之後確定,請問民進黨,到底哪裡違反了規定?」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他在現場宣佈,在群賢101宣佈的時候,同時在這個201,他們也已經開始在宣佈,所以我們人還都沒到,他們已經在宣讀了。」

至於為什麼要霸佔主席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癥結在於朝大野小,執政黨為通過法案,強渡關山。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那執政黨的多數黨,本來就應該尊重少數黨好好協商,那為什麼不用好好溝通的方式,那他們不願意溝通,而且用突襲的方式。當然我們沒有選擇,只得用對抗的方式。」

儘管藍綠相互指控,各自表述,但國民黨強調:議事程序已經完備,在確認議事錄後,已提報院會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 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加國商界領袖: 錯過神韻枉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