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三號走山的事故目前仍在持續搶挖。行政院長吳敦義晚間到現場巡視,預估要2星期後才可恢復通車。26號晚間的雨勢,更增加開挖困難。另外,針對疑似遭到土石堆掩埋的人車數,今天消防局又接到民眾報案,使得可能遇難的數字增加到3車、4人。

拿著照片來走山現場找人,李爸爸說,女兒昨天下午和友人乘坐黑色賓士車到基隆,不過後來卻失聯,他擔心女兒安危趕緊報警,也讓目前疑似遭到土石堆掩埋的人車,增加到3車、4人。

家屬心急如焚,幾十台怪手也持續趕工開挖,高公局表示,截至26日下午,土方已經清除了超過二十分之ㄧ。原本被走山擠斷的跨越橋也在清晨都清理掉了,但是由於順向坡的關係,整條路打通依然有危險。

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處長 許鉦漳:「大家很希望我們把路打通,因為這個是順向坡,大家可以發現南下側的這個部份土方高得很多,而且它是整個從上方的山滑下來的。那如果說我們在北上線這邊做大量的開挖,整個山坡還是會繼續滑下來。」

隨著開挖面積擴大,不只挖土機數輛增加,傾卸車也增加到140台,動員人力則增加到930人,分三班制日夜加班。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中將副指揮官 張榮中:「有四具的生命探測器由我們國軍負責,但是它埋得太深了,所以我們還沒有探測到有任何生命的跡象。」

雖然生命探測儀尚未測有生命反應,不過官方初步研判,南下可能有車輛遭掩埋,位置可能在土石滑落面的南側,已經請救災單位優先開挖。

針對國道史上最大規模的走山坍塌事件,交通部表示,全台還有20幾處類似的順向坡國道,但是已經先目視檢測無虞,如果有疑慮將再做重點式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唐梅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資深媒體人:消失的文化正在被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