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今天(3號)是世界新聞自由日,台灣新聞自由遭到嚴重挑戰;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公司日前決定今年八月與新唐人亞太電視衛星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約,經過多次交涉未果後,新唐人亞太台總經理今天率領多位員工代表,前往NCC申訴,指出中華電信已經濫用市場地位,對敢言的獨立媒體差別待遇,涉嫌違反電信法。

神情凝重,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層與員工代表向NCC申訴,指出中華電信沒有理由地不再進行衛星續約, 藐視收視戶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總經理 張瑞蘭:「兩岸很多事情只有我們新唐人亞太台能夠發聲,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我們是希望政府單位,能夠保障獨立媒體發聲,維護我們的新聞自由」

亞太台發言人指出,中華電堅持八月後不再續約,卻給不出合理原因,已經濫用市場地位、差別待遇,違反電信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發言人 朱婉琪:「中華電信想想看,它是在民主自由的土地成長髮展的,飲水思源,也應該要回饋這個土地。台灣政府,應該要強烈去要求,政府所實質控制的中華電信,要符合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的標準,來對待台灣敢於維護新聞自由、不跟商業利益妥協的新唐人亞太台」

目前中華電的董事會超過三分之二的董事是交通部代表,中共建政60週年前後,新唐人亞太台衛星訊號遭蓋台干擾,政府沒有查出干擾源,引起國際嚴重關注,影響臺灣新聞自由國際評比。今年中華電信續約案,新唐人及公民團體希望政府保障敢言的獨立媒體在台發聲。

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秘書長 吳政翰:「(新唐人) 2009年也在中共十一建政之前,遭到長時間的蓋台,今年2010年又可能遭遇不續約的事件,直接或間接影響到台灣新聞自由評比,中華電信對於新唐人發生的差別待遇,我們是希望政府也能出面介入,讓中華電信秉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對新唐人的續約予以合理的評斷」

離合約到期只剩三個多月,新唐人亞太台和NGO代表,選在世界新聞自由日強烈發聲,緊急呼籲政府及社會各界保障獨立媒體傳播真相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您瞭解北京萬人上訪的真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