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來源: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2/29/a665978.html

美國職籃NBA新秀林書豪,持續「發燒」,引發了人們的思考。這個個子並不算太高的籃球運動員為甚麼能獨佔鰲頭?中國大陸也有不少優秀運動員,為甚麼不能產生這種效應?尤其是他對神的虔誠信仰所帶來的奇蹟,更激發人們重新定位名人應該具備的修養。人們不得不反思︰共產黨帶來的無神論,鬥爭哲學,叫人仇視神佛所帶來的災難性後果。

臺北《中央社》消息,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中文網,27號刊登德國籍「哈佛商學院」研究員柯克-魏茲爾(IacobKoch-Weser)撰寫的「林書豪何以征服美國?」專文。

柯克-魏茲爾表示,當代NBA球員渾身紋身、滿嘴髒話、生活混亂的球員不可勝數。柯克-魏茲爾說,林書豪的人生故事與場上態度一樣:全力以赴,決不投降,吃苦耐勞,精益求精。

加拿大籃球教練鞠賓,原來也是中國大陸專業籃球運動員,鞠賓說,林書豪雖然是華人血統,但和中國大陸沒有任何關係,他的父母來自台灣,他自己是在美國的體制下長大的,而且還有自己的信仰,和中國的孩子完全不一樣,他知道自己需要的是甚麼。

鞠賓還說,中共的體育體制非常機械化,決定一個人是否能當藍球運動員,先測骨年,看父母的身高等,如果林書豪出生在中國,恐怕能做籃球運動員的機會都不會有。

他認為,體育本來是一種個人愛好,個人行為,共產黨把體育政治化,在為國增光的大帽子下,教練可以決定你有沒有機會打球,誰去拿冠軍,誰應該讓球和打假球,造成運動員沒有責任心,自己不能為自己做主。

鞠賓:「全世界只有中國最腐敗的東西才是這個樣子,因為你這是國家控制的,按理說,體育應該是民間的,它這成為為國家服務的機器了,你不聽,我廢掉你,在美國,誰敢,每一個人都要尊重,因為我們要看誰是真正的英雄,誰是真正有能力的,我們就選誰。」

林書豪在「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但他畢業後沒去尋找相關工作,而是選擇了自己喜愛的籃球。

鞠賓認為中國的運動員一離開場地,就一副懶懶散散的樣子,把籃球當作一種追求名利的工具。

鞠賓:「他不真正理解籃球到底是幹甚麼的,打籃球並不是我真正熱愛籃球,只不過是利用籃球,我跳離一個甚麼甚麼狀態,我可以有錢,作為一個跳板,中國很多的運動員都是這樣的, 所以你看他打球的時候,他兩眼發呆,就是跟你人搞,跟你鬥,但是他並不熱愛。」

鞠賓表示,現在中國的教練還是繼承了30年前教練們的作風,採取訓斥、謾罵、挖苦和譏諷方法,泯滅了人們對運動的熱情。

林書豪說,當他的思想被外來的因素誘惑干擾時,他就想到神,把思想專注在籃球上,這時就有如神助,達到超常的發揮。

鞠賓也體會到,當專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並且本著愛心去完成,有時就能達到超出自己能力的效果。

鞠賓:「你打球,你要和籃球建立一種很好的關係,你要愛護它,當你愛護它的時候,籃球也會跟你產生一種親近感,比如說你在運球、投籃,球不聽話,當你熱愛這個狀態出現的時候,這個就很聽話了,這就是球感。」

中國歷史專家李元華認為,中共破壞了人的道德和傳統觀念,現在的中國人一切向錢看,為了名利,可以投機取巧,搞歪門邪道傷害別人,不只是籃球,整個社會處於一種惡性循環,反而真正按照正常軌道走的沒有市場。

新唐人記者劉惠、肖顏採訪報導。

.更多影片請看新唐人電視台: http://NTDTV.com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下載網址及教學說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其他推薦:

《神韻》《SHEN YUN》

中國大陸突破網絡封鎖專用軟件:無界 破網軟件

舞蹈界:神韻舞蹈演員是世界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禁聞 體制 產生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