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振順的遭遇讓台商在中國大陸被坑殺的案件又添一樁。馬政府上台後的一連串兩岸經貿開放政策,令人擔心台灣經濟會進一步對中國傾斜,同時顯示,台商權益保護措施法制化,刻不容緩。

新加坡籍的台灣女婿吳振順在記者會上投訴,大陸青島的官員串聯公安、法院與黑社會,搶奪他投資經營的環宇集團上百億資產,他也被先後羅織六項罪名,遭非法關押7個月。

這不是台商在大陸遭受非制度性傷害的第一件,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件,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認為,中國人治大於法制是根本問題

劉德勳:「比如說他們也組了一些法院的專屬法庭或有台商投訴管道等等,但是看起來效果不彰,這個問題就是法制小於人治,人治的因素還是影響這個最大的根本。」「我們都一再的提出整個大陸投資環境不是只有吸引資金進去,他必須建構一個很好的法律基礎跟經營的次序。」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呼籲兩岸應盡速將人民投資權益法制化:「主要是兩岸政府,怎樣把大陸人來台灣投資跟台灣人到大陸投資,所有相關的權益能夠盡快的法制化,才有辦法提供一個最好的投資環境。」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強調兩岸協商應納入台商投資保護條款。

鄭文燦:「中國的司法也有地方主義,司法完全沒有保障,目前兩岸經貿政策事實上有非常高度的風險,我們認為將來兩岸兩會要協商,台商的投資保障協定一定要納進來,納進來之後要確實可以執行假如只是簽了一紙協議結果哭訴無門投訴無門那這協議是沒有用的。」

馬政府上任後對大陸政策採取開放態度,台商到大陸投資的保障仍有不確定因素,台商恐怕只能自求多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美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法拉盛民眾紛紛支持法輪功修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