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佛山南海區三山的失地農民,向本台記者投訴,農民種的菜被當局派人填土不讓耕種。23號公安和黑社會打傷數名村民和村民代表梁偉棠,更砸爛了梁偉棠的牧場。中共新土改政策通過之後,佛山南海區三山失地農民開始不停的請願、上訪,卻遭到當地政府的報復。

村民代表陳惠英說,半個月前當地政府就派出公安和黑社會60多人,在村民的菜地上填土,還打傷了村民。23號早上,當局又派出公安和黑社會打手十多人,到村民梁偉棠的養牛場進行填土,把牧場的東西全部搗毀。

村民代表陳惠英:『那些黑社會跟公安一起著便衣的抓走他,打暈了,很多人都受傷啦,錄像機給打爛啦。』

陳惠英說,許多媒體都報導了新政策,說土地歸農民所有、違法徵地要查處。但是南海政府仍在瘋狂的搶奪村民的土地。

村民代表陳惠英:『看到報紙有信心了,我們的人就馬上去上訪,他(政府)就抓走了。因為省裡面的、中央上面的還有這裡南海政府的、本地的貪官,這一些人都是一條線,我們有甚麼舉動他全部都是監控著我們,叫我們怎麼活。』

村民們投訴,失去了耕種的土地,政府也不給補償,本來就不富裕的生活更加貧困,現在有60%的人都在閒逛,有的撿破爛,過一天算一天。

村民代表陳惠英:『一個人有兩畝三分地全部搶去,60%的人還沒有簽權徵地(音),打死都不簽,窮的沒飯吃我們也不簽。我們祖祖輩輩幾千年來,就是這個共產黨領導這個中國,搞得我們土地都沒有。我們算是中國人嗎,到底是怎麼領導中國,怎麼能領導我們的人民。』

看來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通過的,農民民主權利得到確實保障和嚴格規範農村土地管理制度等新土地政策能落實多少,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梁欣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川震後彭州石化持續動工引起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