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州甕安縣女生李樹芬被姦殺引發的萬人大抗暴事件遭到武警鎮壓後,當局開始大肆抓捕示威民眾,7月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當局仍然傳達之前完全偏離事實的定性,認定抗暴的學生是不法份子,將此姦殺案變調為女生落水自殺,同時混淆視聽,強迫民眾簽字,為甕安強姦殺人事件作偽證,當地民眾非常不滿。

大規模抗議事件發生後,官方新華社立刻把事件定性為「打砸搶燒事件」。當地政府還發出通告,將事件定性為「嚴重的刑事犯罪活動」。

老百姓對當局定的調子完全偏離事實感到非常不滿,當時在現場目睹此事件的王姓民眾表示:【錄音】:「你看見我們的官方報導跟我們事實的真相有很大的出入,根本有很多東西中國媒體看不到的。有很多東西、敏感性的東西,官方定的調子完全偏離這個事實,還有很多比較有正義的老百姓對他官方定的調子,非常不滿,很多敏感性的東西都避而不談,第二天看那個新聞發佈會,居然是他用這個稿子把它擬好的。」

當地民眾表示,現在全縣都在發傳單,宣稱女生李樹芬是自殺的。民眾都不相信那個女孩子是跳水自殺的。【錄音】:按道理說她可能不會去自殺的,那個地方晚上很怕呢,晚上很少有人到。說她自殺是假的,屍體昨天埋了。

另一位民眾說:現在政府認定抗暴的學生是不法份子,到處宣揚要鬧事的嫌犯主動在7月3號之前自首,並要求家家戶戶的老百姓簽字作偽證。【錄音】:當時公安說她是跳水死的,要老百姓簽字,現在每家每戶都簽字,簽字說這學生不應該鬧事。

民眾劉先生表示,官方在一些重大的社會群體事件發生之後,他們的定性往往與事實不符,官方的那套說詞,民間基本上都不相信了,這個事件會發生,是公安知法犯法或不作為,官方應該負主要責任。【錄音】:「不可能,他們家裡人怎麼也不會相信,他的女兒會在這個時候自殺的,當官方既然要把他定性為打砸搶事件,他們肯定會在事情的調查方面做手腳。我覺得中共其實也非常的愚蠢,實際上就是說中國社會這幾年發生這麼多大的官民衝突,我覺得根本原因還是在中共自己,他們自己在面對這種事情的時候應該反省,而不是顛倒黑白呀!把這個事件的始作俑者說成是民眾,根本原因我覺得在中共自己。」

自從官方把事件定性為「打砸搶燒事件」之後,第二天開始,網絡上有關此事件的相關消息、評論一再遭到封殺。

以上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李心惠 宇蓮採訪報導


[ 希望之聲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恐懼退黨潮 煽動仇恨構陷法輪功

北加越綿寮體拜經文處 望赴臺雙十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