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香港廚技界獲得廣泛關注與大力支持。有「隱世大廚」之稱的資深粵菜廚師陳得寶,已決定報名參加7月初在台灣高雄舉行的亞太區初賽。

資深粵菜廚師陳得寶擁有國家一級廚師頭銜,並在多個美食大賽中獲獎,但卻選擇在地區體育館內經營一家小餐廳,在行內有「隱世大廚」的美譽。去年聽聞新唐人舉辦第一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時,他已經蠢蠢慾動,今年聽聞舉辦第二屆,便決定報名參賽。

香港資深粵菜廚師陳得寶:我這次參加貴臺的全世界中國廚技大賽,希望發揚中國傳統飲食的文化,希望大家各位踴躍參加。

陳得寶表示,作為一位好廚師,最重要的就是用心。

香港資深粵菜廚師陳得寶:由刀功開始,選料、刀功,接著是下油、上菜。每一個步驟都要用心去做的。煮食物一定要百分百,不能夠有一點得過且過。

對今次賽事中的指定菜咕嚕肉,他有獨到的心得。

香港資深粵菜廚師陳得寶:這個咕嚕肉最主要是這個醬汁,這個醬汁用我們的古法,最重要就是不可以用(化學)色素,是用傳統的山楂熬成這個色素的。

陳得寶還親自示範多道拿手好菜,如蝦子菜膽鮑魚、霸王雞、鴛鴦魚片和新疆風味的羊扒。由於價廉物美,即使在金融海嘯下,仍客源不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到澳洲--2009全球巡迴演出特別節目之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