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縣觀音鄉為了推展休閒農業,利用農閒時舉辦千人焢(ㄏㄨㄥ)窯,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所有的好朋友一同來領略田園之美,同時也讓休閒農業能夠有另外一個進展。

台灣早期在常在農田休耕時,大人小孩會在田里,堆個土窯放進一些簡單的食材,體驗野炊的樂趣。近年來休閒農業已成為桃園縣觀音鄉的觀光型態,藉由賞蓮、焢地瓜的活動,拉近了城鄉間的感情。

【業主黃承恩】我們續連這樣辦來三年了,做這最主要是要讓這些民眾,大家去體驗古早焢窯的生活,來玩土。帶孩子全家一同來堆窯,大家親子活動。

【民眾】現在的小孩子比較沒有接觸烤地瓜的遊戲喔,那順便利用假日的時間,陪小孩來這邊烤地瓜,回憶一下也不錯。

【民眾】我們已經連續兩三年都來這邊焢窯了,我們也是大家一起呼朋引伴一起過來。

【民眾】我們是今年第一次參加,因為我朋友住在觀音,我們是從台北下來的,蠻好玩的。朋友都很厲害,我們就等著吃就好了。

【民眾】這是第一次到這樣的地方,跟千人這麼多人一起聚在這邊做焢窯,這個有趣的活動,我看到好多好多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還有小朋友。就是三代同聚一堂一起在這邊,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都想起了小時候。

【民眾】烤地瓜好好玩的,地瓜超好吃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泰國警方與示威者衝突 50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