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香港報導】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委員會星期四邀請30多個團體,就港府檢討淫穢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首輪諮詢文件,發表意見。團體代表紛紛批評港府借檢討法例打壓網絡自由。

絕大部份團體的代表在發言中表示,港府以早前的淫照事件為名,在諮詢文件中要求互聯網供應商針對所謂色情內容設置過濾軟件的做法,令人想起23條立法,目的是打壓網絡資訊自由,進一步香港言論自由的空間。

民間人權陣線成員 葉寶霖:「(港府)可以透過黑名單或者是敏感字眼,進行查禁,今天可以因為色情的字眼,以後會否因為政治性的字眼,這是很令人憂慮的。」

香港性學會主席 李偉儀:「無疑是鎮壓網民的資訊權利,扼殺年輕人的批判思考能力,以及逼迫營運商自我審查。如果檢討獲得通過,網絡23條的白色恐怖,會每天不知不覺地擴散。」

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秘書李銘斌表示,港府的建議在技術上根本無法實現。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則指出,大陸當局試圖用金盾工程封鎖網絡,但不斷被人突破,希望港府能吸取教訓。

與會多名議員要求港府順應民意,撤回檢討,並將用於檢討的大量資源放在對青少年的道德教育上。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反中共酷刑迫害 法輪功學員護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