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大中國禁聞之三:聯合國調查中共酷刑迫害法輪功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最近公佈一項調查報告,七年來首度對中國廣泛存在的酷刑表示深切關注。該報告除了要求調查三月份的屠殺藏民、對八九年六四抗議者道歉、停止迫害維權人士和律師外,特別要求對法輪功學員受到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情況進行調查並要求中共對進行迫害的人繩之以法。報告一問世﹐立刻引起中共當局的強烈反彈。究竟中共害怕什麼﹖請看詳細報道。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十一月三日到二十一日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舉行第四十一屆會議,審查各國酷刑問題。十一月七日和十日專門審查中共的酷刑,這是該委員會七年來首度檢視中國人權情況﹐引起各界的極大關注。

「法輪功人權」、「記者無疆界」、「大赦國際」等在內的十九家國際組織向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提交「影子報告」﹐反映中國人權狀況。「法輪功人權」主席陳師眾指出這次聯合國人權報告意義重大﹐是北京奧運之後﹐國際社會第一次重新審視中共的實際人權狀況。

「法輪功人權」主席陳師眾﹕中共雖然得到想要也就是主辦這次奧運會﹐但在國際社會也失去了信譽。國際社會不再相信他們的空頭支票和空白許諾﹐現在國際社會希望反酷刑委員會對於中共人權的實際情況﹐酷刑的實際情況有一個實際的報告﹐我想﹐這是國際社會對這個報告如此關注的根本原因。

「法輪功人權」提交的報告指出,中共在人權方面只是存在「紙上的進步」,中共制定了很多漂亮的法律但卻沒有實施。據知﹐聯合國酷刑委員會對這一點非常關注﹐首次要求中共交代法律實施情況。

「法輪功人權」主席陳師眾﹕這一點非常重要﹐可以說﹐是有歷史意義的。從1989年到現在﹐過去二十年來﹐中共都是用『紙上的進步』來欺騙國際社會﹐我們 這次指出實際的反差後﹐據我所知﹐這是國際機構第一次追究中共法律的實施情況﹐不是有沒有通過這個紙上的情況。

在反酷刑委員會報告涉及中共酷刑的內容中,除了關於藏民和維族民眾遭受迫害、六四屠殺的專題外,還有一個部份專門總結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迫害的情況,其中還特別要求中共對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情況提供詳細資料。

「法輪功人權」主席陳師眾﹕用大量鐵的事實﹐特別是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實際指控﹐用這樣的大量事實﹐證實了中共非但沒有遵守反酷刑條約﹐反而指令和推動他的惡警﹑勞教所大量使用酷刑﹐來迫害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團體﹔(專訪﹕0318-0347)

報告指出,聯合國人權專員收到相關指控,並且專員本人也注意到,中國器官移植數量的迅速增加和中共開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時發生。人權專員要求中共徹底解釋器官的來源問題。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的兩個作者﹑來自加拿大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先生﹐參加了十一月七日和十日的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的會議。他其後在一個荷蘭研討會上﹐披露他們因為對中共活體器官的指控遭受到的壓力。在他們兩年前發表報告後﹐中共曾針對此報告發佈一段短片,稱調查報告的證據是假的。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先生:我們面對的是中共政府,擁有百億美鈔,幾千個人做這個事。而在我們這邊,喬高和我自己只有兩個人,義務的半職在做這件事情。他們做出來的東西事實上支持了我們的報告而不是削弱了(它的真實性)。他們擁有這一切資源,卻無法回應(我們的報告的)事實,在我看來,恰恰證實了我們的報告。

麥塔斯先生還在發言中介紹說這一年多以來他們找到許多同類的新的證據,那就是很多法輪功學員證實他們在獄中被驗過血。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先生:「為甚麼這些人被驗血,這不是為他們健康著想,因為他們在監獄裏是受酷刑的。驗血對於器官移植是必需的,因為移植需要血型的相容性。

前不久被荷蘭政府接收的聯合國難民法輪功學員於女士2005年在遼寧女子監獄的經歷,證實了麥塔斯先生的說法。

法輪功學員於女士:我們全監獄2000多名服刑人員,其中包括500多名大法弟子被強制抽血。那麼當時呢,還以為是正常抽血,可是抽血結果被輸入電腦之後,沒有告訴我們本人結果,有病的人沒有送進醫院治療,傳染病人沒有被隔離。

今年早些時候,聯合國人權專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也曾經要求中共解釋中國器官移植的供體來源問題,並引用中共官方的器官移植統計數字指出,中共即使承認從死刑犯摘取器官也遠遠不足以解釋巨大的器官移植數量,中共則謊稱沒有官方統計數字來搪塞。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二十二日的記者會上,攻擊反酷刑委員會的個別委員「蓄意」將審議活動「政治化」、「誣蔑」,有悖於「公正、客觀的職業操守」。台灣及美國紐約律師童文薰認為,官方的反映這麼激烈﹐因為這項調查觸及了中共最高層﹐包括鎮壓法輪功的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

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童文薰:「為什麼中共這麼憤怒跟恐懼?因為存證信函後面就開始一系列的法律動作,而且他調查的跟審判的對像是什麼?就是領導人、就是主事者。」

陳師眾則指出﹐當中共廣泛運用酷刑時﹐也是在社會上形成暴力文化﹐這是最危險的。

「法輪功人權」主席陳師眾:當中共大量推動酷刑之後﹐在社會上形成了非常危險的『暴力文化』。因為中共員警﹑專政機製﹑專政系統一旦習慣使用酷刑之後﹐他們不僅僅使用酷刑迫害特定團體﹐而且對整個社會都使用暴力。大家看到很多社會上的截訪﹐對拆遷戶的暴力﹐這些手段當初都是運用在法輪功學員身上﹐現在卻用在了普通老百姓身上﹐這個非常危險﹐社會正在日益暴力化﹑血腥化。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西藏觀眾﹕看神韻演出感覺特別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