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姓話壇】大都市裡的怒吼(九):兩個上海女人的故事(下)

毛海秀:那我現在呢,就是從05年調出了這些證據之後呢,我又開始再次上訪了,我再次上訪呢,我人不太跑的,我基本上都是用信件,我寫,我一邊寫一邊附上很多的我調出來的證據,附上。我用證據來證明當時虹口區政府是怎麼樣違法,怎麼樣瀆職,怎麼樣倒賣土地,把我的老公我的丈夫逼死的,把我的門面搶走的,他們還虛構了一套房子。房子也是借來的,把這些情況呢一一的寫進去。然後我向區政府,市政府,對吧,還向媒體都投了。但是基本上沒有回答。

最終呢,我就再向檢察院提出控告。然後我的信件到了虹口區檢察院之後呢,檢察院就找我談了一次話,他們對我說:「毛海秀,你這個事情呢,我們調查過了,嗯,是有這麼回事。但是,我們必須告訴你,這個事情,因為我們虹口區檢察院是屬於虹口區人民政府管的,對吧,我們怎麼去立案偵查虹口區人民政府呢。」他說:「我沒有辦法去履行這個職責呀。這樣吧,我給你一個書面通知,你拿著這個書面通知去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叫他們立案吧。」我說:「好的」。

然後我拿著他們的通知,我就找到了上海市人民檢察院。你猜,他們跟我怎麼說啊,他們說:「毛海秀,這樣吧,動遷呢是政府行為,城市發展呢是少不了強遷的,強遷死人呢也是避免不了的,人也死了,當時你也拿了28萬了,這個事情就算了。不要再追究了。」

過了大概半個月,他們書面答覆給我說,他說,毛海秀,對你反映的事情,我們已經知道了,你這個事情,還是應該由虹口區人民檢察院管轄。就這麼一個通知。

我拿了這個通知後,我還是按照他們的意思去找了虹口區檢察院。虹口區檢察院這次去了之後呢,他說:哎呀,這個事情怎麼又踢到我這裡來了,我不是跟你說了嘛。 他說,毛海秀,這樣,既然市檢察院不想管,我們呢也不想管,對吧,你就這麼著吧,你就去找虹口區政府,嗯,區紀委吧。區紀委現在也管這類事情。

然後,我再到虹口區人民政府紀委,紀委的主任接待我,姓譚的,說:「毛海秀,你也是學法的,你也是知道的,這典型的瀆職犯罪的事情,你說,關我們紀委管嗎?我們紀委不管這些事情的。啊,這瀆職的事情專門由檢察院,獨職獨辦的,這完全是他們的事情,怎麼把這個事情推到我們這裡來了呢?」他說:「毛海秀,你是學法的,對吧,你應該知道這個事情不歸我們管呀。」他們就是跟這麼我說。

主持人:當了十幾年的優秀個體戶,交了那麼多的營業所得稅和地方稅,想不到用自己納稅錢供養的居然一個掠奪人民財產的政府,毛海秀感到極為失望。

毛海秀: 最後呢我想說,我是作為一個強遷的受害者,我老公也就這樣冤死了。首先我一定會把這個維權之路走到底的,我要得到自己應有的權益保障。第二個,我用我自己的能力,我學的知識來推動推進我們這個社會走向民主法治。我會用我自己的能力來幫助所有就是弱勢群體,需要我幫助的人。我也希望很多國內外媒體多多的關注我們現在訪民的狀況,多多關注我們現在弱勢群體的人權狀況,還有權益保障。我希望我們中國政府呢,快點去承諾,去做到自己曾經承諾過的話,司法改革。

我們希望就是政府不要再這樣腐敗,不要再這樣就是凌駕在法律之上。老百姓都醒了,不會讓你們一直再這樣踐踏下去。我們現在中國政府這樣做的話,第一個是對你們自己的老百姓不對,第二個的話是對國際上影響不好。第三個就是沒人願意生活在像中國這樣體制之內去生活了。

主持人:說的多好啊,「老百姓都醒了,不會讓你們一直再這樣下去。」這就是中國老百姓對當權者的警告。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春之旅」 美西聖地亞哥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