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綠島人權藝術季,以「綠島‧和平‧對話」為主題,不但在綠島公開放映來自各國的人權紀錄片,今年也首度公開最多受難者名單以及舉行世界和平博物館特展和國際人權論壇,創下多項紀錄。主辦單位希望把綠島的人權文化推向國際,與國際人權文化接軌。

這是人權記錄片綠島的一天,記錄政治受難者與綠島人之間的感人故事。今年的綠島人權季,從11號到25號,在綠島人權紀念碑公園,展開16天共32場的「人權電影院」,播放來自世界各國不同歷史背景的人權記錄片

綠島的一天導演洪隆邦:「這部片子應該是沒有導演,它是接力賽,累積很多人拍的,我只是在這個時間點上加以整理。」

今年綠島人權季也首度公開受難者最新名單多達8296人,多位當年受難者被邀請前來,回顧當年。受難者王文清現身說明在綠島如何製造小提琴,他說他的故事說不完。主辦單位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林永發強調,今年的綠島人權季,將與國際人權文化接軌,有系統的介紹29個「和平博物館」。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林永發:「希望透過這一次和平博物館論壇,把綠島的人權文化,推到國際上去。」

專為人權藝術季策劃的「世界和平博物館特展」以及「和平詩畫展」將持續展出至8月30日,主辦單位希望到綠島觀光的遊客,也能同時關注人權,讓綠島人權藝術季展現更積極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傳聖龍芳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阿根廷觀眾:在南美觀賞神韻是雙倍超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