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領袖熱比婭參加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活動,她在八月七日和一百多名支持維吾爾族的人士前往當地的中國領事館外,抗議中共對她的指控,並對支持群眾發表演說。熱比婭並感謝澳洲政府不畏中共威脅,發給她入澳簽證。

澳大利亞警騎在中國領事館外戒備,保護示威群眾,遊行抗議進行數小時之後,熱比婭(RebiyaKadeer)加入了揮舞著旗幟的遊行隊伍。

7月5日中共鎮壓新疆的暴力衝突事件之後,中共指控熱比婭為「恐怖份子」,並要求澳大利亞政府不要發給熱比婭入澳簽證。熱比婭對群眾演說時,感謝澳大利亞政府不畏中共威脅,發給她入澳簽證。

熱比婭說:「我今天來到這裡參加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活動。先前無論我到海外任何國家,不論是澳洲、日本、土耳其、歐洲,中共總是對該國施壓,不發給我入境簽證,企圖阻礙我的旅程。但我非常感謝澳洲政府給我簽證入境,我在此聲明,我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一向反對暴力與恐怖主義,如同中共加諸在我們身上的。身為一個母親,我愛我的人民,維族是熱愛和平的民族,我在此重申我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與恐怖主義,我們會以和平的方式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並透過國際媒體報導所發生的事,及中共政府不公正的事實。」

熱比婭訪澳是為星期六(8月8日)一場描述她生活的記錄片「愛的10個條件」的首映會。主辦單位已經將放映場地改到能容納更多人的地點,以因應座位需求的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瑞編譯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通鋼3萬人與警衝突 總經理被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