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一名幾個月前曾到北京考察民情的中學生,近日在報刊發表致中共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質問中共當局為何打壓為人民發聲的民間組織及維權律師。

17歲的鄭詠欣表示,今年4月與通識教育科同學到北京考察交流,訪問了「公盟」及其核心成員許志永律師,覺得他為人很溫和,豈料數月後公盟被抄家,許志永被拘捕,令一班同學很憤慨,決定在facebook上聲援許志永,她自己則花了2小時寫了近2千字的公開信。

香港中七學生鄭詠欣:我希望他(溫家寶)可以釋放許老師,同時希望他(溫家寶)可以給多一些空間給民間組織生存。

香港中七學生鄭詠欣:我寫一封信問溫總理究竟他是依甚麼法律去做這件事,因為溫總理時常說依法治國、依法執政。

同去北京考察的林觀言同學,表示非常支持鄭詠欣給溫家寶的公開信。

香港中七學生林觀言:希望可以喚醒更多人關心,我相信如果有很多人關心這件事的話,首先對政府是一種壓力,另外對中國維權律師和司法人員是一種支持。

帶領學生訪京的方景樂老師表示,考察團的目地是想讓學生更加瞭解中國的國情。除了訪問公盟,考察團也到北京的信訪辦,親身目睹上訪者的慘況及一些便衣公安的惡行,令同學們印象深刻。

香港中七學生林觀言:見到他們有冤無路訴,其實很質疑當局的信訪意義在哪裏?它是想讓人司法得直啊!或是想純粹是擺在那裏做一個充當門面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藝術團 亞特蘭大伯明罕8月21-22日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