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印度媒體最近爆料,中印邊境最近發生軍事摩擦﹔中共當局在否認的同時,還表示兩國對邊界爭端已達成共識。這個說法,引發外界質疑中共當局是否宣佈放棄西藏南部的領土?也揭開50年前中印邊境戰爭的真相,一場宣稱「大獲全勝」的戰爭,中共卻反常地全面退出藏南。

印度媒體報導「中國直升機6月份在巡邏時侵入印度領空,發生軍事摩擦」。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9月1號表示,這毫無根據。她還說,兩國已就中印邊界問題達成共識,在問題解決之前,雙方要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

這裡所謂的印度領空,是拉達克地區,原屬於西藏南部,一百年前發生領土爭議,但印度至今已控制50年。有分析家指出,姜瑜所謂的「共識」,不知道是否意謂著永遠放棄「中國藏南地區」?這是西藏自然環境和資源條件最好的地方。

有人在問,中方既然「大勝」,為何失去中國藏南地區?

這個疑問,要回溯到50年前一場戰爭。根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962年11月爆發了震驚世界的中印邊境戰爭,印度軍大敗。但勝利的中共當局不但主動全線停火,還從1959年實際控制線,再向北撤退20公里,甚至將繳獲的武器、軍車等物資交還印度。另方面,大敗的印度官方卻將藏南和達旺納入版圖。

西方記者馬克斯韋爾在《印度對華戰爭》(Neville Maxwell ,India』s China War,London:Jonathan Cape Ltd.,1970)一書中寫道,「當中國軍隊取得重大勝利的時候,中共當局突然宣佈單方面無條件撤軍,這與其說讓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不如說是讓全世界都目瞪口呆。世界戰爭史上還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情。」

50年來,兩國為邊界問題持續談判。現實中,印度實際控制了藏南,不僅有地方議會、警察、法庭等機構,還開辦近百所中小學校,教育內容以印度傳統教育為主。印度還投放了全國三分之一的兵力在此,還有飛機場、戰鬥機、主力戰車等先進裝備。

1992年,中共軍隊作家金輝在《西藏墨脫的誘惑》一書中作了結論,「勝利者除了沒有失敗的名義,卻具備了失敗者的一切﹔失敗者除了沒有勝利的名義,卻得到了勝利者的一切。」

藏南並非中共反常處理領土的個案,當中共當局高度宣揚民族主義、打擊臺獨、藏獨、疆獨的同時,近年來卻傳出中共江澤民與俄羅斯簽訂密約,承認滿清簽訂的不平等條約,讓東北百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確定歸俄羅斯所有。

新唐人記者 張法立 郭敬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純淨祥和的音樂能感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