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安匯律師事務所主任童朝平,因為堅持不解聘代理敏感案件律師,事務所多次被司法當局藉故考核進行整改,原本有25名執業律師的事務所只剩下4個人。童朝平認為,當局這麼做是為了解散事務所。

北京司法當局要求安匯律師所整改,內容涉及程海和唐吉田代理法輪功案,和上萬農民土地維權案及推動律協直選。童朝平認為,律師代理什麼案件屬事務所內部事務。

童朝平律師:「法律上沒有規定,你司法局行政機關還管到我內部的處理上來了。律師自己的利益在維護上就非常困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影響了律師這個群體和公眾對法律的信仰。」

安匯律師所自5月接受考核整改,律師和合夥人陸續被司法局協助或強行調動到其他律師事務所。事務所要合法存在需要有4名合夥人,但是,楊慧文和程海律師申請成為合夥人,將材料遞交崇文區司法當局後被告知,要對他們立案調查。

楊慧文律師:「我也無法想像他們會找出什麼樣的理由來,正在對我進行立案調查,可能要處以停止執業以上處罰,然後拒絕給我的合夥人變更進行備案。」

童朝平分析,司法當局不希望所裡新增合夥人,目的是要解散安匯所。

童朝平律師:「不斷的發整改通知書,你都發了4份了,後面還要發。你這個整改成為一種手段,停止我們執業成為一種目的了,這樣做是已經違法了。」

童朝平認為,一個國家只有在法治框架下運作才會安定,他希望繼續堅守安匯所的法治理念。

北京司法當局以考核手段,剝奪了包括李和平、江天勇等10餘名代理所謂敏感案件律師的執業資格。

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警民推售自由門 民眾感佩法輪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