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發生到今天一個月了!離島的金門雖然沒有受風災之苦,安瀾國小的老師們卻機會教育將「關懷八八水災」列為生命教育課程,觀賞影片後進行討論與省思,學生並捐出文具裝在鞋盒裡,準備寄送給災區學生,鼓勵他們:「加油,不要放棄!」

小朋友:「祝你們平安、幸福!」

小小的鞋盒內裝進的是學生滿滿的祝福。

安瀾國小學生 陳宥諺:「捐一些東西給他們,希望他們都平安,加油不要放棄!」

安瀾國小學生 王文修:「我覺得可以送他們一些文具或是一些工具像鐵鎚。」

老師:「送鐵鎚有什麼作用呢?」

安瀾國小學生 王文修:「可以蓋房子。」

安瀾國小將9月的中心德目定為「關懷」,從上週起進行「關懷八八水災」生命教育課程,學校響應國語日報發起的「文具鞋盒運動」,小朋友們紛紛捐出出自己的文具,並寫下祝福小卡,展露赤子之心,溫情滿校園!

校長張秋沐鼓勵學生將心比心關懷災童,並表示這是難得的生命教育和環境教育課程。

安瀾國小校長 張秋沐:「讓孩子來瞭解,大自然她能夠照顧我們,但是因為我們過度的開發或過度的使用可能會造成另外一種反撲。」

不少學生觀看影片時心情沉重,活動中用心設計小卡,要把祝福寄給遠方的災童。

安瀾國小學生 陳雨彤:「人生的路還有很長,不要放棄,你們還有未來,我祝你們一路平安不要再流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