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新竹市米粉摃丸節」,將在19、20日舉行,活動期間將挑戰最長米粉3萬9千公分世界紀錄、竹塹公主決賽、米粉及摃丸料理達人競賽等,讓大家享受好吃又好玩的旅程。

新竹米粉隨著養生風潮,開發出綠藻、竹炭、胡蘿蔔等口味及顏色。摃丸更開發出墨魚、辣椒等新口味。這次活動有如棒球大小的特大號摃丸當彈珠,彈珠檯上大摃丸所經過的都是新竹各地景點。

新竹市副市長 陳全桂:「成立傳統產業的這些業者,更加有創意、有創新的點子,所以米粉摃丸不再是吃飽而已,也是年輕人很喜愛的一個點心。」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勝興:「產品這些試驗、分析、輔導他登記我們這個商標,讓消費者可以在眾多的產品裡面區分我們優良的產品。」

新竹摃丸產業理事長林冠勳指出,新竹摃丸因為選料、油肉比例及傳承的打漿技術,一百多年來早已建立不敗的地位。

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林冠勳:「當我們吃到摃丸時,我們相對的也會去瞭解到原來摃丸,它的歷史是怎麼來的,那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家多認識一下新竹市摃丸。」

新竹市在歷年竹塹公主的代言下,讓新竹市這個小而美的城市,闖出一片天,功不可沒。

竹塹公主 賴立文:「可以拍攝這些廣告而且代言新竹,然後就是結交非常多的朋友。」

新竹副市長陳全桂表示19、20日兩天希望各方的朋友一起前來,品嚐新竹道地的米粉摃丸、享受好吃又好玩的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藝術團再臨華盛頓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