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0天的第33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9月4日-13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共有來自世界65個國家的312部影片參展,其中包括5部華語片。記者在電影節期間採訪了影片《牛郎織女》導演尹麗川。

《牛郎織女》講述的是三個年輕人陳進,大萍和海麗的故事,表現了進城打工的鄉下人在陌生環境裡求生的艱難,掙扎和彷徨。而大萍和海麗也從一對冤家變成相依為命的親人。尹麗川說希望通過這個故事表達小人物間一種溫暖感傷的情感:「它的主題是相依為命吧,因為大家現在過的生活都是不確定的,對於片子主人翁他們需要建立一種人與人的關係,然後才能一起在城市生活下去。希望能有一種愛的感覺,或者是同情,對身邊的人或對不認識的人。」

中國電影導演往往是從刻畫小人物開始,成功後趨向大製作,問到成名後有足夠的資金時最想拍的電影是甚麼?尹麗川的回答很有趣:「那個時候我不一定想拍東西了,真的,真的,我做事情都是機緣,有合適的時機,正好有個合適的故事,才會去做。大家都說想做大片,其實真的不一定,有的人不一定想拍。」

採訪結束,尹麗川對新唐人觀眾表達了問候:「新唐人的電視觀眾你們好,我是尹麗川,感謝大家來看我的電影,希望大家都好。」

在本屆電影節上參展的其它4部華語影片是餘力為的《蕩寇》,賈樟柯的《24城》﹔王家衛的《東邪西毒終極版》﹔記錄片《真實 少林》。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 馬克在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國際壓力下 北京撤銷對兩老人的勞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