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官員近期不斷邀團來台灣參訪,為簽訂的ECFA鋪路,表面上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但台中議員質疑,實際上的狀態使人憂心。

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此次來台,宣稱簽約金額超過三十億美金,相當於九百億台幣,但反觀台商,投資江蘇至少有三兆元的台幣,並仍有十幾萬名台商陸續在大陸投資,對此台中市議員范淞育質疑。

台中市議員 范淞育:「配合這些採購團,我想圍繞在這個身邊的,我們可能看的出來,都是一些大企業,像這樣的採購團,是不是相對的回饋,這個九百億來我們台灣以後,相對的又流回大陸,像這樣的一個採購團,我們是很不歡迎的,這樣是一種統戰的技倆。」

台中縣議員 高基讚:「要靠自己,不能靠別人。」

范議員也談到,參訪團帶來的不僅是商機,也暗藏兩岸之間未來合作的結局。

台中市議員 范淞育:「歷史上我們可以看的出來,蔣介石也講過,他們跟中共,不妥協,不談判,不接觸,為什麼,因為國民黨它只要是跟共產黨接觸的時候,都是失敗的,我們由歷史上可以看的出來,如果跟中國大陸簽訂任何一個條約,對未來來講,我們民眾真的要提高警覺。」

面對大陸明顯的策略性計畫,政府有什麼防範對策,迄今尚未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上萬維族人失蹤 中共掩蓋種族屠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