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地製法修正案,立法院十八號爆發第7屆以來最嚴重的肢體衝突,混亂中三讀修正地製法。縣市升格後鄉鎮市長轉任區長採負面排除,內政部統計,目前適格可轉任者有56人。

由於朝野黨團對地製法修法各有堅持,因此召開臨時會處理地方制度法修法事宜,這是中華民國行憲以來第12次臨時會。

極度爭議的地製法在臨時會表決過關,朝野一度爆發肢體衝突,雖然民進黨委員力圖阻攔,不過在國民黨立委包圍主席台,副院長曾永權拿著自備麥克風的情況下,修法三讀通過。

上午內政部長及國民黨秘書長都來到立法院說明,表達地製法修正案,必須過關的立場。

國民黨秘書長 金溥聰:「修正案已經是符合社會的期待,而且兼顧情理法,所有委員達成共識,綜合民間所有民意反應,所做出來圓滿方案,如果反對黨一意的為反對而反對,我想全國民眾都看在眼中」

內政部長 江宜樺:「如果我們不趕快把配套措施作出來,那才會是一個災難,我們去年四月份到六月份之間,所審議通過的直轄市,究竟他們內部規劃要如何,議員選區如何劃分,甚至於明年度非常重要的預算法規組織編制等等,這是目前內政部最重視的工作」

民進黨之所以杯葛法案,是因為反對鄉鎮市長轉任區長,認為修法侵犯地方首長的人事權。

民進黨立委 蔡同榮:「鄉鎮長當然續任區長,這侵犯市長的人士權也破壞了文官制度,這些人的任期到了,為什麼要讓他們當繼續作區長四年,這樣的制度有沒有合理」

地製法在上週二受到第一次的議事杯葛後,國民黨提出過多次修改版本,最後取消諮詢委員月領4萬5千元費用的規定,不過鄉鎮市長轉任區長的部份還是受到批評。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華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臺企萬人大罷工 蘇州防暴警察鎮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