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9月1號至今連續多天,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解禁大量有關國際訴江案、退黨大潮,以及神韻演出等新聞報導。外界觀察指出,百度這次解禁,比3月份的首次解禁持續時間長的多。這是針對最近港媒放風習近平五中全會將進入中央軍委,胡溫採取的遏制江派的舉動。

8月27號,中共當局升級防火牆,當天,中國多地網民突然發現「自由門」、「無界瀏覽」等翻牆軟件失效。隨後,「自由門」、「無界瀏覽」分別於8月29、31號升級了多款軟件,突破中共新一輪網絡封鎖。

而從9月1號起,網民驚奇地發現,不需用翻牆軟件,直接用國內「百度」搜索引擎,輸入「西班牙訴江」、「阿根廷訴江」或者「退黨大潮」、「美國神韻藝術團」,就出現許多篇海外獨立媒體有關訴江案、退黨大潮、《九評》、法輪功神韻演出等一系列報導,可連翻至少20多頁。

這些原本都是中共封鎖最嚴厲的關鍵字。百度第一次解禁發生在今年3月底,只持續了10個多小時後就再度封鎖。而這一次解禁卻持續多天,甚至在新唐人等媒體9月3號報導後,仍然沒有被封鎖,至今還可以搜索到。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百度釋放出訴江案,可以說是觀察江澤民勢力的一個標誌。因為訴江案針對的是江澤民,同時用法輪功被打壓、被屠殺的案件來針對江澤民。」

目前法輪功學員在全球有50多個訴訟案,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控告江澤民以及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李長春、賈慶林、陳紹基等23名主要參與鎮壓的中共官員。聯合國報告也全面揭露了包括活體摘除器官在內的酷刑迫害法輪功問題。

百度這次解禁還包括神韻演出的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近幾年在全球一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其中揭露迫害法輪功的節目,令江澤民集團極為害怕,中共610系統多次干擾破壞。而胡溫派系的中央政府官員曾於2008年在洛杉磯觀看神韻演出,並給予高度正面評價。

對於這兩次百度解禁的背景,外界分析指出,江澤民、曾慶紅推舉的習近平,去年十七屆四中全會沒能進入中央軍委之後,數次公開表明保江的立場,以圖在江派支持下重獲晉陞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土耳其著名影星: 神韻是全人類的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