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與多個團體在9·18事件週年紀念日發起遊行,他們前往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及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要求日本立即釋放被捕的大陸船長,同時不滿中共當局打壓民間保釣活動。

約300名市民由維園出發,他們手持抗議標語,沿途高喊口號,強調中國擁有釣魚島主權,要求日本撤出,並釋放被捕船長。

今次活動,除了到日本領事館遞交抗議信之外,並會到中共駐港辦事處。

保釣行動委員會發言人柯華表示,到中聯辦是要求中共當局尊重人民遊行示威等的表達自由,停止打壓民間的保釣活動。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發言人柯華:「以今次來講,中國雖然有很多地方有民間組織出來抗議示威日本,這個很明顯是中國人的意願,但是為甚麼人數方面不是很多呢?很明顯就是在暗地裏受到干預。」

參與遊行的團體和市民不滿中共打壓民間保釣活動。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們分別在不同的時間,放棄我們中國作為一個最大的日本侵略者的受害人,他們索償的權利,他們並未支援民間的索償運動。」

澳門市民:「執政黨不能賣掉我們的釣魚臺,還有政府阻止我們保釣人士去保釣宣示我們的主權,這是很不幸的。」

有數十名大陸人士參與遊行,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這是好現象。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覺得這個更加凸顯香港做為中國良心的角色,這一點我們覺得香港很值得自豪的地方。」

遊行人士大約下午6點多抵達中聯辦,大批警察在現場戒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比利時看神韻神奇經歷 感受能量頭痛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