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緬甸軍政府不顧外界極端憂心兩百萬風災倖存者的安危,仍拒絕開放國際社會救難人員入境全面救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聯合國總部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進入緬甸進行救災工作。泰國總理薩瑪與緬甸總理添盛會晤,呼籲軍政府接受國際社會大規模救災,也遭拒絕的無功而返。

聯合國在星期三(14日)表示,因為緬甸風災的災後救援處理過程緩慢,預估不淨的飲水和環境,將影響大約2百50萬名倖存者的安危。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部官員霍姆斯(JohnHolmes)表示,受風災嚴重影響的人數,將從先前預估的1百50萬人,上昇到1百60萬人至2百50萬人。

潘基文表示,他將邀請多國的聯合國代表召開緊急會,討論加強人道救援緬甸的策略,因為一些救援組織已經發出警告表示,最佳的搶救最佳時機即將失去。

泰國總理薩瑪也以說客的身份,在星期三(14日)飛往仰光與緬甸總理添盛進行兩小時的短暫會談,希望能促成軍政府接受國際社會大規模救災。但薩瑪之後表示,軍政府再次排除讓外國專家進入。

薩瑪會後向媒體表示:「緬甸政府不希望任何人道救援專家入境,也不希望他人告訴他們該怎麼做,但是軍政府表示歡迎各國的捐獻。目前緬甸已接到27個國家的捐助。」

由於緬甸軍政府的頑固立場,以及落後的設備和惡劣的天氣,使國際救援物資要進入受災最嚴重的三角洲地區,變得更加困難。急需得到救援的災民,也將面臨更大的生存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凱熙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日首相未答應出席京奧開幕式

四川綿竹 綿陽災情慘重等待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