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考古學家近來發現由地底洞穴群所組成的石廟迷宮,其中有部份沉浸於水中,也有發現人骨遺骸。根據瞭解,這是瑪雅文明中,死者靈魂進入地下世界的入口。現在就帶觀眾朋友來看看。

這座位於猶加敦半島(YucatanPeninsula),由十一座岩石聖廟所組成的碼雅文明遺址,研究人員必須穿著水肺裝置,緩緩通過狹窄的通道,才能抵達。

考古學家表示,瑪雅人相信地下錯綜複雜而且注滿水的洞穴群,是通往神話中的地下世界〝科希巴爾巴(Xibalba)〞的途徑。根據瑪雅古老經文《議書》的記載,通往科希巴爾巴之路充滿著各種障礙,例如:滿佈毒蠍的河流,鮮血與膿液瀰漫於黑暗之中,或是擠滿了發出刺耳聲的蝙蝠。

被認為居住於南墨西哥與北瓜地馬拉(Guatemala)和貝里斯(Belize)的不同瑪雅族群,都擁有自己所屬的通往地下世界的入口,有許多遺址已經被考古學家在叢林中發現,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以洞穴群的形式深埋於地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士傑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次季又虧損 UBS將分拆為3個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