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台灣空軍子弟組成的藍天藝文協會,在洛杉磯舉行為期三天的藍天美展,展出包括字畫、文學、彫刻等作品。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自八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為期三天的藍天美展,本次主題為「孝思感恩」。展出的作品包括擅長山水畫的李沃源,被蔣緯國封為貓王的倪汝霖,及奇石盆栽等。

張於慎言之女張燕:「我母親是蘇州美專出身的,專攻國畫,後來在台灣又跟黃君碧老師切磋畫技,家母盡得其真傳,有小黃君碧之稱。」

前屏東空軍醫院院長王麟祥年輕的時候就學過書法,退休以後每天起床笫一件事就從靜心、磨墨、潤筆、構思到下筆,花兩三個小時練習書法。要成為好的書法家,得下功夫研究經史子集、古文辭海等資料,而一篇好的作品,更得一氣呵成,一個字寫不好就得全篇重來。

家族中有七個飛官的藍天藝文協會會長董國仁表示: 「我們的宗旨就是『承傳筧橋精神,宏揚中華文化』。筧橋精神,就是我們這些飛行員從筧橋訓練完了,就有一個忠勇的表現。他們用的筆最粗,就是飛機的駕駛桿﹔他們用的顏料最貴,就是愛國的熱血﹔他們用的畫布最大,就是杭州筧橋的上空。」

航空醫學博士何邦立做了很多專門的研究,如飛行疲勞測試、飛行錯覺等,何邦立說:「飛行員是盡量要想維護飛機,所以等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才彈射逃生。所以我做的十年彈射逃生的數據資訊,跟美國資料比較,每十架飛機,他們彈出來的,八個是活的,兩個犧牲,那我們的狀況正相反,我們只活兩個,犧牲八位。」

新唐人記者 張軼淵 邵可淳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女性訪民北京黑監獄遭強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