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记者记者李馨 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湖南省吉首市的吉首火车站九月四号聚集上万名群众堵在主要街道和火车站,当局调派上千武警镇压,抓捕十多人,下午六点火车恢复行驶。据当地民众说,这是由于当地多家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本钱拿不回来,导致群众抗议。

湘西吉首市上万民群众堵街、堵火车,抗议当地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当地政府从外地调了几十车武警镇压,已知抓捕了10几个人,伤亡情况不明,受害者王小姐告诉记者,当地很多人被坑害。

王小姐:那么多的钱投进去,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拿不回来,好多想法的都有,政府方面也解决不了,不想解决,拿不到就恐慌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民众表示,房地产商这个月开始付不出利息,从昨天就有人上街抗议了。

当地民众:房地产商那些融资啊,他不给息了嘛,所以群众闹意见嘛,政府已经下令了,单位的人不准去闹事,政府头天晚上就开紧急会议。

据了解,当地企业以高利率为宣传手段向民间大面积集资,有的最后还不起钱,使投入资金的民众血本无归。

当地民众:两个房地产公司一个是福大,一个是三馆,可能利息比较高,然后还不出来,我听说了有些是八分,现在给不了八分,这个投资一万两万啊,这个很普遍的。

当地民众:“好多单位职工都是从那银行贷款,贷了一、两万的,十几万、二十万的都投到那里去。官商有勾结,结果吃亏的是老百姓。那公司都有官方的背景。”

有民众在网上称吉首人投入的资金超过100亿,也有人到法院告状,但法院不给立案。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权圣火传递全球网页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法著名导演制作短片揭露中共人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