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粉事件爆發後,企業停工,停止收奶,中國奶農也是受害者,每天倒掉很多牛奶,損失慘重,中共政府將添加三聚氰胺的不法份子指向奶農,大陸網路上出現很多奶農發帖鳴冤,本台記者近日採訪到幾位奶農,他們表示奶農大都到奶站擠奶沒有機會添加三聚氰胺這種有毒物質。

山西忻州兩位郭姓奶農向記者澄清三聚氰胺不是奶農加的,他們估計是奶站或中轉站或是工廠才有機會添加這種化學原料。

郭姓(一)奶農:「不是奶農加的,(奶農)都是牽著牛去人家奶站擠奶,我估計都是奶站,他為了利益,交奶假如說不夠標準,人家要扣他的,加點這個他就夠他的標準。」

郭姓(二)奶農:「奶農一般都是在這個奶站監督下擠奶,擠完奶以後,直接就是倒到奶罐裡面嘛。奶農沒有那個機會,奶農加不上去。」

山西忻州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奶農說,有的奶農只養幾頭牛,不會加那種害人的東西。

奶農:「一個奶農沒有那麼大的能耐能夠把包括三鹿、蒙牛、伊利,就是說全國22家企業,他都能摻上,他不可能那樣統一了吧,指向奶農,他們就是說,奶農比較最容易欺負的吧!」

郭姓奶農還表示村裡以前有十幾個奶站,現在只剩下四家奶站,大部分牛奶只能倒掉,目前聽說政府每天補貼每頭牛,到奶農手裡可能只有十四元,因為虧太多了,想把牛賣掉。

郭姓奶農:「我們村裡面每天產二十多噸奶。現在蒙牛只能收七、八噸吧!每頭牛大概每天得虧差不多連草帶料帶人工的話,加起來的話差不多虧五到六十(元/天)吧!」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新唐人節目加拿大安省有線電視開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