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潘孟安和余政道、塗醒哲,及台灣中高齡失業聯盟召開記者會指出,搶救失業遠比振興經濟更迫在眉睫,政府不能無視中高齡失業人口的問題,應讓失業者緩繳房貸本金及信用卡費、健保費。

立委潘孟安強調,長期失業人數創近三年半新高,中高齡失業人數10月已逼近9.8萬人,創下民國92年以來新記錄,估計整體失業人口影響所及超過150萬人。

【立法委員潘孟安】:「估計到農曆新年前後中高齡失業會突破11.7萬人左右,按它所波及的按人口數比例來算,一家平均3.8人最少波及到全國150萬人。」

潘孟安建議,政府在非常時期要有非常措施,行政院應責成財政部和金管會協調銀行,給予失業勞工一年「只繳息、不還本」的房貸本金寬限期,信用卡繳款紀錄正常失業勞工給予卡費一年緩繳寬限期;責成衛生署和健保局,准予失業家庭一年緩繳健保費寬限期。

【立法委員潘孟安】:「所以今天具體三大訴求除了健保費緩繳以外,包括房貸及信用卡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廣東群體抗暴 5人受傷 警車砸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