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研院南分院今(26)號舉行研發成果展,並邀請成大、中正、屏科大等校共同展示四十多項產學研共同研發計畫成果,會中除發表並展示南分院在微系統、雷射、家庭網路、奈米材料、人機互動、科技化照護等超過40項相關技術成果!

「工研院南分院年終成果發表會」以「創新、連結、帶動新風潮」為主軸。現正值經濟不景氣,「宅經濟」正興,遊戲科技也成主角,人機互動中心以與學界合作共同研發的方式,運用視訊人體動作偵測追蹤技術、無線動作偵測模組、網路遊戲同步系統、互動式動畫製作等技術創造出真正虛擬實境。

像是肢體動作辨識-模擬飛行像是人臉及手勢辨識系統-未來智慧寵物

此外動態棒球遊戲平台,玩家們可在不同環境空間進行連線體感互動遊戲,盡情體驗棒球運動的樂趣。

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蔡新源:「包括投球的,包括打擊者,包括接球的,也可以組隊,大家互相來遊戲,就好像真的在打棒球一樣。」

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蔡新源也表示,南分院今年度在微系統、雷射、家庭網路、奈米材料、人機互動、科技化照護等領域,都有不錯的成果,希望透過區域產業經營與服務,真正落實提升區域產業研發創新能力。」

今年也成功推動「奈秒雷射微製程設備研發聯盟」整合了國內五家設備場及產學研共二十個單位,希望能將雷射科技整合擴大應用於半導體、太陽光電、微機電、精密模具等產業之更精密加工製程等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素琴蕭志坤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國際藝術團即將舊金山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