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12月20日到21日所舉辦的國共論壇的具體成果,並表示兩岸執政黨的交流,有利於海基海協兩會相關議題的溝通與推動。針對這項說法,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認為,中共的十項措施是在幫助自己,對台灣的助益不大。

在記者會中張榮恭表示,這是第一次由兩岸執政黨召開的會議,也是第一次由國民黨主席共同主持的會議,更是第一次以特邀的方式,請相關政府官員出席的論壇。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所以他所反映的意見,在將來兩岸政府都有很高的參考價值。同時對於台灣方面,政府在推動兩岸協商的時候,就有很好的依據。」

張榮恭認為,這次會談達成,支援大陸台資企業發展,加強台資企業融資服務,加強兩岸產業合作與雙向投資等十項措施的共識,他還表示國共平台分為四個領域進行。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一是黨魁會談,二是兩岸經貿論壇,三是台商權益工作會談,四是基層黨級交流。」

對於國民黨樂觀的面對兩岸關係,並期待這樣可以改善台灣經濟等想法,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提出不同的看法,他認為中共所面臨的內部問題很嚴重,中共目前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這個什麼十大措施啊,看起來是對台商,對台灣有直接的好處,事實上它是在幫助自己,幫自己解決自己的經濟問題嘛,能不能做到,不無疑問,可能還是一個大的問號。」

對於政府當前的兩岸與經貿政策,黃昆輝表示,他不清楚馬政府的施政邏輯,但是他發現很多政策是逆向而行,施政有不少矛盾的部份。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你要是照顧國人的生活,照顧國人的就業機會,但是又開放讓人家搶我們演藝人員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莊斌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唐山看守所非法阻擾律師會見當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