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成都市武候區20號早上,發生民眾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用煙花爆竹引燃汽油,擊退前來進行強拆房屋的大批警力﹔目前已知有6名警察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20號早上,武侯區地方當局派遣了二、三百名警察及手持盾牌的特警,來到警陽街道辦事處沙鹽社區西一街,警察將小巷2頭出路堵死後,7、8名帶著盾牌的特警,開始砸59-57號的門,9點20分,屋主袁行根為了阻止警察進入,他將事先準備好的汽油澆在一樓的樓梯上,就在門被砸開時,他點燃了煙花爆竹,炮竹引燃樓梯上的汽油後,頓時屋內一片火海還夾雜四處飛竄的爆竹,濃濃的黑煙直往屋外冒﹔原本衝入屋內的警察,這時被嚇得趕緊往外逃竄,10點30分,警察被迫撤離。

袁行根:「我在樓上他把我門砸壞了,衝進來家裏,我才拿汽油燒他們的。我的房子合理合法的,他們只給我210平方,我是378個平方,才給我30萬。」

據袁行根介紹,這個房子是用他們原來的土地被徵收後的補償金加上工作了很多年的儲蓄買的,住了他們一家三代7口人,另外他還隔了二十多個房間出租,一個月房租收入有七、八千塊,房子市價估計最少值600萬,政府卻只給30萬。

袁行根:「哪有強買強賣的﹖(罵人的話)他們太壞了警察,這些辦事處的,又不說理,又不說法,簡直無法無天。」

地方當局將土地拍賣給開發商,賠償給拆遷戶所用的計算標準是10年前的標準,由於住戶反彈,當局於是採取暴力強拆,很多居民被打傷住進了醫院。

新唐人記者許靜、王馨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新竹藝術家推薦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