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格魯吉亞公共廣播公司在巴黎商業法庭控告歐衛公司,以技術問題為理由,關閉這家公司的俄語電視頻道。格魯吉亞公廣的代理律師和副總經理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歐衛處在壓力下關閉俄語電視頻道是不能接受的,他們將通過法律手段要求歐衛恢復信號播出。

格魯吉亞公共廣播公司的副總經理瑪雅‧波諸卡什薇莉女士說,根據與歐衛簽署的合同,其廣播公司的俄語頻道第一高加索(FirstCaucasus)於1月15日由W7衛星播出,但是歐衛隨後對其播出內容提出交涉,並於10天後以技術理由關閉了其信號:「法律上來說,歐衛沒有任何權利干涉播出的內容,或是成?任何政治操控的工具。」

原告代理律師郝黑‧達米尼亞先生表示,他有足夠的證據向法官證明,頻道被關閉不是因?技術問題:「實際上是這個頻道的節目內容讓歐衛不滿意,因?歐衛處在俄羅斯政府的壓力下。這不是個技術問題,表面上看是經濟利益問題,實際上是政治問題。」

達米尼亞先生代表格魯吉亞公共廣播公司向巴黎商業法庭提出緊急程式,他說,2月1日第一次法庭聽證的時候,歐衛陳述的都是虛假(pseudo)的理由,因此巴黎商業法庭駁回了他們的陳述:「如果巴黎商業法庭能從全局考量,而且無懼任何方面的壓力,我確信我們會獲得一個很好的結果。」

他希望2月22日法庭能有結果。

記者無疆界組織曾就歐衛於2008年6月關閉新唐人對華播出信號的舉措進行獨立調查,結果表明,歐衛此?是?了「取悅北京政府」。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尼克 李月 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大陸民眾向法輪功創始人恭賀中國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