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的最後一場演出,吸引了不少文化、藝術、音樂界的專家前來觀賞,去年看過神韻晚會的前台南師範學院心理系吳金水教授認為,在現代社會人們為許多事情煩憂,看神韻可以帶給人們正面的心靈能量。

留學日本東京大學的吳教授退休後一直擔任臨床心理諮商師,他覺得觀看神韻可以洗滌人們心中沉積的負面心理。

吳金水教授:「有時候你靜靜品嚐、欣賞,結果好像人類內在那種塵垢會洗滌,我們的煩惱、焦慮會被沖淡、會消失,好像會淨化我們的心靈,會昇華到另外一個比較像天國、比較好的境界。」

吳教授認為神韻的演出內容,深刻表達了中華文化中男子的陽剛與女子的陰柔。

吳金水教授:「男生這面有陽剛之氣,那種輕快,動作真的相當乾淨俐落,相當有舞蹈基礎。那女生這方面,真的有陰柔之美,每一個體態真的阿娜多姿,而且搖曳生風。」

特別的天幕讓吳教授覺得彷彿置身仙境,而演出和天幕搭配得相得益彰,

吳金水教授:「那天幕是其他各種劇團所看不到的,有時候逼真到非常寫實,像真實的山林湖泊都有,有時候又如夢似幻,好像來自天上的。」

華麗多彩的服飾、悠揚美妙的樂曲以及絢麗的天幕和演員們精湛的演出,吳教授認為神韻可以讓人們心中的抑鬱與負面情緒得到抒發和啟迪。

新唐人亞太電視鄭亦宸蕭志坤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大阪場將上演 國會議員祝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